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联合国"住进"奥运人家" 新西兰客人很爱吃烤鸭

  竞报讯(记者邱晓琴)“Welcometoouryard!”小院主人——80岁高龄的李秀实老人用英语热情地迎接前来参观游览的国内外友人。今年7月被评为“奥运人家”后,地处西城区前马厂胡同9号的这座四合院,于奥运会开幕当天便迎来了一对法国夫妇入住。

目前,小院客房满员,在这里居住着5个国家的12名外国青年。

  凭记忆打造京韵小院

  17岁便离京定居济南的李秀实现年已80岁高龄,由于对儿时记忆念念不忘,2004年她便回京重修自己闲置的四合院。去年,她听说北京启动了“奥运人家”评选活动,老人便开始筹划,要凭着自己儿时的记忆,重新打造一个古朴而典雅的老北京四合院。“我还专门请了一名曾给故宫建筑上画画的技师,历时两个多月才将房屋的画弄好。”北京四合院的 “三宝”——鱼缸、天棚、石榴树一应俱全,此外,老人还添了只逗乐的八哥。

  老人说:“这名技师还帮我把家里收藏的花轿和洋车装饰一新,摆放在院里的两件宝贝,成了客人们拍照留念的重要选景点。”

  五国青年四合院聚齐儿

  “这些外国青年来自五洲四海,但他们对奥运的激情同样火热。”老人的大女儿王克俊说,住宿的外国人来自新西兰、法国、瑞典、荷兰等五个国家。身穿一袭黑色丝质旗袍的李秀实老人,一回忆起开幕式当晚的情景就异常激动。“当晚,我们把家里的大电视搬到了院子里,大家围着这个青花瓷圆桌坐下喝茶聊天。”她说,虽然这些客人几乎听不懂电视上的汉语解说,但看着电视上精彩的表演,大家异口同声地欢呼叫好,举杯庆贺。

  新西兰客人爱吃烤鸭

  新西兰人NickFlyger是位自行车教练,他与朋友Rod住在同一房间。昨天下午,他们收拾行装,准备观看下午4点多的网球比赛。“我最喜欢铁人三项,最想看皮划艇比赛,因为这是我们国家的强项。”NickFlyger透露,由于自己的女朋友也在北京居住,她早就为他狂购了100张奥运比赛门票。

  “我喜欢中国的饮食,最喜欢吃中国的烤鸭。”NickFlyger说,由于鼓楼附近中国传统小吃较多,近日他都忙着品尝这些特色小吃,尤其爱吃那外焦里嫩的烤鸭。

  小院成为胡同游景点

  自7月被评为“奥运人家”后,来李秀实的小院参观游览的国内外友人络绎不绝,这里成为胡同游的一大景点。“我喜欢中国文化,中国文化我一辈子也学不完!”一位美国游客一进入大门就用地道的汉语和李秀实老人攀谈起来。他说自己是 《洛杉矶时报》记者,曾在中国做过记者,这次来中国游玩,他还带上了妻子和两个孩子。了解完小院的历史,他赶紧与主人拍照留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