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男团决赛精彩回顾 王者之风席卷国家体育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决赛仍采用6-3-3赛制,中国队的比赛顺序为: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最终中国队以286.125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男团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自由操:陈一冰小失误邹凯表现完美

  中国队第一项是自由操,代表中国出场的是陈一冰、杨威和邹凯。陈一冰吹响中国体操男团冲金号角,一出场做了一个720旋,难度比资格赛有了明显提高。稍显遗憾的是下法没有站稳,但是仍得到了14.575分。

  第二个出场的杨威无论难度还是编排都表现的无懈可击,杨威的软肋是向前空翻,但是今天的表现却非常出色。但是在落地的时候也是动了一下,这套动作得到了15.425分。

  第三个出场的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力最强的邹凯,开场串就非常出色,团身720旋完成的也近乎完美,最终得到了15.925分,中国队在该项结束之后的总分为45.925分。

  日本队今天与中国队同组,中濑卓也获得了15.000分,冲口诚得到了15.275分,而该项目上最强的内村航平最后一个出场,前空翻2周加转180赢得了满堂彩,得到了15.700分,日本队在第一项结束之后总分为45.975,领先中国队0.05分。

  第一项结束之后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罗马尼亚、法国、日本,中国队排名第四。

  鞍马:肖钦演绎绝美瞬间

  日本队在鞍马项目中率先登场,第一个上场的是名将富田洋之,整套动作虽没有什么亮点,但是稳定的发挥还是让他获得了15.150分;第二个上场的坂本功贵,虽然出现了小失误,但是仍得到了14.850分;最后一个上场的是鹿岛丈博,得到了15.575。日本队在该项目结束之后的总分为91.550分。

  中国队在鞍马项目上排出的出场顺序是黄旭、杨威和肖钦。第一个出场的是奥运会三朝元老黄旭,前面动作完成的还算顺利,但是在下法上出现了失误,倒立的时候没有转体度数不够,最终仅得到了14.750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杨威,关键时刻这位老将再次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虽然中间环节出现了一点小差错,但是杨威及时的调整了自己的节奏,这一动作得到了15.175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小马神”肖钦,整套动作无论在编排还是规格上都无懈可击,得到了16.100分。看台上的黄玉斌也为弟子出色的表现鼓掌。中国队在第二项比赛结束之后的总分为91.950,排名第五位。

  第二项比赛结束之后排名钱前三位的分别是:法国、美国和罗马尼亚。

  吊环:三将惊艳演出

  中国队的第三项是吊环,中国队的出场顺序为:黄旭、杨威、陈一冰。第一个出场的黄旭开了一个好头,得到了16.000分;第二个出场的杨威在自己的强项上也表现出了极佳的水准,得到了16.300分;第三个出场的是“吊环王”陈一冰,他的表现更加出色,动作完成的高规格让人惊叹,最终得到了得到了16.575分。中国队在第三项比赛结束之后得到了140.825分。中国队在该项比赛结束之后排名升至第二。

  日本队在吊环项目上也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中濑卓也得到了15.425分,坂本功贵为15.525分,富田洋之的得分是15.950。日本队的总得分为138.450,暂列第五。

  第三项比赛结束之后,排名钱三位的分别是美国、中国、法国。

  跳马:李小鹏重回巅峰

  中国队第四个项目是跳马,出场顺序为:陈一冰、杨威、李小鹏,这也是李小鹏在今天比赛中第一次亮相。

  第一个出场的陈一冰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虽然落地时出现了小失误,但是仍获得了15.950分;第二个出场的杨威再次在关键时刻完美演绎了自己的动作,990完成的非常出色,得到了16.600分;第三个出场的是李小鹏,他的表现也近乎完美,得到了16.775分。中国队在这一项目结束之后总分达到了190.150,超过了美国队,暂居榜首。

  率先出场的日本队在该项目上表现稳健,实力最强的内村航平得到了16.150,坂本功贵的得分为15.400,鹿岛丈博得到了15.200,日本队在第四项比赛结束之后的总分为185.200。

  第四项比赛结束之后,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美国、日本。

  双杠:三功勋老将复制悉尼辉煌

  中国队第五个项目是双杠,出场顺序为:黄旭、杨威、李小鹏,三位老将均见证了中国男团在悉尼奥运会时的辉煌。

  第一个上场的黄旭在自己的强项上表现出色,几个挂臂动作以及分腿手倒立的完成情况都相当理想,躯体后空翻两周下稳稳落在了地上,这套动作最终得到了16.475分。

  第二个上场的是杨威,在自己的强项上杨威的表现也没让人失望,几个倒立动作表现的近乎完美,得到了16.100分。

  第三个上场的是李小鹏,大回环躯体两周成挂的表现堪称完美,其余几个连续的挂臂动作让人大呼过瘾,这一动作最终得到了16.450分。中国队在该项比赛结束之后的总分为239.175,暂居首位。

  单杠:关键时刻稳健取胜

  中国队最后一个项目是单杠,出场顺序为:肖钦、李小鹏、邹凯。

  第一个出场的是肖钦,空中姿态非常好,几个转体动作完成的近乎完美,最终得到了15.250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李小鹏,特卡切夫腾跃完成的非常出色,几个额外加分动作表现的也近乎完美,最终得到了16.450分。

  第三个出场的是邹凯,他是中国队中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的选手,也是目前中国男队年纪最小的。关键时刻,这员小将的发挥十分稳健,得到了15.975分。

  日本队的中濑卓也得到了15.525分,内村航平的分数为15.450,最后一个出场的富田洋之得到了15.625分,最后的总分为278.875。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