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高健:体操曾让人民伤心 男团夺冠了去一个心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决赛仍采用6-3-3赛制,中国队的比赛顺序为: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 最终中国队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男团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品味胜利
品味胜利(摄影/搜狐体育 程宫)

  赛后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接受了采访。

  提问:我刚才看到您哭了?

  高健:应该说10年前在雅典的时候,我们没能比好,觉得欠了广大的体操迷和全国人民一帐。4年以来,我们一直为这次的比赛也做了大量的准备,每个人都付出了许多,今天的比赛是时间累计的结果。我4年前也在这个时刻向全国人民道过歉,心里一直觉得对不起支持我们的全国人民。今天,我有一种异样的心情,当然很高兴,为他们的表现我很高兴,同时我感觉了却了我一个心愿。

  提问:我发现男队这一项还没有比的时候,我看到您和黄导已经提前握手,提前庆祝,是不是觉得这块金牌已经到手了?

  高健:没有那个意思,我们俩说好了,没有在最后一名运动员落地之前是不能祝贺的,我们祝贺的是双方比赛的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