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男团奥运回顾 洛杉矶启航北京再次正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决赛仍采用6-3-3赛制,中国队的比赛顺序为: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最终中国队以286.125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男团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以下只中国男团在历届奥运会上的表现: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银牌

  由李宁、李小平、李月久、楼云、童非、许智强组成的体操男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以590.8的成绩获得了银牌,仅仅落后美国队0.6分,虽然比赛中大家发挥的相当完美,高分跌出,无奈还是输给 了本土作战的美国队,但是小伙子们没有气馁,他们把夺冠的目标定在了下一届奥运会。

  1988年首尔奥运会 第四

  本次奥运会男队派出了“三老”带“三新”的阵容,老队员经验丰富,技术成熟,年轻队员冲劲十足,目标就是团体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但是结果却出乎人的意料,队员们在比赛中过于紧张,发 挥失常,最终不仅没有收获金牌,连奖牌都没有拿到。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银牌

  怀揣着冲击奥运会团体金牌的男队再一次踏上了征程,同样的阵容齐整,同样的信心满满,但是比赛中,中国选手没有能够克服紧张的心态,在比赛中出现了或大或小的失误,输给了风头正劲的独 联体队,遗憾的获得了第二,与梦想中的男团金牌再一次擦肩而过。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银牌

  也许梦想的道路上充满了曲折和艰辛,96年的中国男队只可以用“痛失金牌”来形容,因为当时中国的团队已经非常强大,已经超过了对手,前四项我们一马当先,戏剧性的场面哦能够吊环开始, 领军人物李小双犯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错误,给了被对手赶超的机会。最后单杠比赛,队员们一个接一个的从单杠上掉下来,让已经够的着的金牌从自己的指间溜走,又一次获得了银牌,压在中 国队员心里的石头越来越重了。

  2000年悉尼奥运会 金牌

  这一年中国男队涌现出一批批新人,李小鹏、杨威、黄旭、肖俊峰、邢傲伟、郑李辉等精兵强将,他们曾多次获得世锦赛的男子团体冠军,被称为男子体操的“黄金一代”,这支装备精良的队伍不 仅有过硬的技术更有过硬的心里,他们在整场的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领先对手1.6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男团梦寐以求的金牌,为了这枚金牌,足足奋斗了20年,相信这枚金牌也是 对体操人最好的慰藉。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第五

  保留了“黄金一代”大批主力的体操男队出战本届奥运会,目标的卫冕冠军,延续辉煌。但是上帝似乎给中国队开了一个玩笑,他们不是抱憾夺银,而且因为失误频频糟糕的获得了第五,这是历届 奥运会比赛的最差成绩,我们用最精良的队伍获得了最差的成绩,比赛中,新人老将大大小小失误不断,是继88年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 金牌

  今天是中国体操队值得庆祝和纪念的日子,中国队小伙子们以286.125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男团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雅典奥运会结束至今四年时间里,中国体操男队曾在世锦赛上两次击败日本,站上了世锦赛团体冠军领奖台。纵观男队四年来的表现,除了强调稳定性之外,老将和明星队员的成熟是他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这也是他们能再次夺得奥运会男团冠军的主要原因。(加菲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