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搜狐直击:谭宗亮称愧对祖国 铜牌为元老画句号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搜狐体育讯 有的运动员,为了奥运会要等待四年;但对于中国射击队的一杆“老枪”,谭宗亮的奥运等待却是整整的24年。

  北京时间8月12日,第29届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的比赛中,谭宗亮没能抓住最后一枪的机会,以659.5环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四次出征奥运会始终没能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谭宗亮努力保持着平静,他说将这枚铜牌化作自己24年等待的完美句号。

  “其实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可以。参加了四届奥运会才拿到一枚铜牌,对我自个人来说肯定是残酷的,国家培养了我那么长时间,这样的成绩愧对祖国,但付出就可以了,24年等待换来一枚奖牌也算是给自己画下一个完美句号了。”四年,整整1460多天,漫长的等待被谭宗亮浓缩为最真挚的话语,就在宣布结果的一刻,他脸上的表情无比平静,但内心呢?

  决赛中,当韩国选手最后一枪打出8.2环的成绩,谭宗亮还是有机会超越的,但9.2环的最后一枪没能让他如愿,更意外的是朝鲜选手打出10.5环的成绩更超越了他,将谭宗亮从银牌的位置推到了铜牌。“压力肯定是人人都有的,但是很可惜我没能把握好。”说到比赛,这位奥运会四朝元老还是唏嘘不已。

  随着比赛的结束,属于谭宗亮的第四次奥运会征程也结束了,还会参加奥运会吗?谭宗亮面对这样的疑问,还是保持这神秘,“听组织安排吧。” 或许在四年后的伦敦,我们还能看到这杆“老枪”。(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