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朱启南摘银评论

解放日报:哭吧 朱启南

  卫冕失败的朱启南哭了,哭得很伤心。两天前,只拿了第五名的杜丽哭了。今天,朱启南获得银牌后泪流满面,这究竟是为什么?

  朱启南的泪水,是真情的流露。他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这种期望的背后,是无穷大的压力。

既然是压力,总需要有排解的渠道。夺冠后的狂喜是一种方式,失意后的泪水更是如此。

  朱启南的泪水,也是委屈的泪水,为不被理解而流。赛前很多人都觉得,朱启南的这枚金牌十拿九稳。但射击比赛往往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如果人们看到的只是一个丢掉金牌的朱启南,而不是一个拼尽全力、苦苦追赶的朱启南,不是一个顽强搏杀、绝不放弃的朱启南,那么朱启南的眼泪,是排解委屈的最好方式。

  射击比赛,偶然性大,变化也多。朱启南在最后几枪的奋起直追,其实诠释了略显悲怆的奥林匹克精神。正因为拼搏过,努力过,朱启南的眼泪,才是对过去的一种醒悟,对未来的一种启迪。

  男人哭吧。如果眼泪可以带走所有的压力,如果眼泪可以填平心中的委屈,朱启南不妨哭个痛快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