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朱启南泪洒赛场 决赛犯迷糊金牌就这样擦肩而过

  资格赛埋隐患

  相对于其他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应该是中国队夺金把握最大的项目,毕竟朱启南在最近几年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着高水平,在去年武汉的六城会当中,他甚至打出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出于对这块“计划内”金牌的关注,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许多中国人赶到射击场,想亲眼见证朱启南在本土的卫冕。

  资格赛开始后,朱启南的状态让看台上的中国观众十分兴奋。前四轮中,他居然是一枪未失,打出400环的优异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排名榜首。此时,赛场内的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

  也许是太过放松的缘故,朱启南在资格赛的最后两轮出了岔子。尤其是最后一轮,他仅仅打出了9.8环,结果,朱启南将此前的领先优势,拱手让给芬兰选手海基宁。

  决赛犯迷糊

  决赛开始后,朱启南并没有及时进入状态,10.2环、10.0环,这样的成绩虽然看上去还过得去,但对于高手而言,这个成绩无疑有点失常。与此同时,海基宁依旧牢牢占据榜首的位置,而印度名将宾德拉则缩小了与朱启南的差距。

  第三枪是朱启南发挥最差的一枪,他只打出9.9环,而海基宁和宾德拉分别打出10.5环和10.4环。此时,朱启南的名次跌落到了第三位,他的脸上开始露出焦虑的神情。现场一片寂静,人们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

  此后,状态稍有回升的朱启南开始奋起直追,10.2环、10.1环、10.7环、10.1环、10.6环、10.4环,前9枪过后,宾德拉和海基宁并列第一,朱启南距离榜首只有0.5环的差距,现场观众的激情也因此被点燃。

  在关键的第10枪中,发枪速度超快的印度人宾德拉打出10.8环,这也宣告了金牌与朱启南的无缘。在打出10.5环之后,朱启南超越心理崩溃的海基宁,拿到了一枚银牌。虽然是一枚银牌,但现场的观众还是将掌声送给了这个永不放弃的温州小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