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男团失误与亮点并存 压倒性优势让世界侧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十点奥运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节目,预赛第一的中国队与卫冕冠军日本队分在同一个小组,从自由体操开始,按顺序比赛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进行六项比赛,比赛中的中国小伙子们发挥出色以 战胜了日本队,重新获得了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的冠军。

  第一轮中国队比赛自由体操,派出陈一冰、杨威、邹凯三人出战。陈一冰在预赛中为了保证稳定,降低难度参加比赛,但是决赛中陈一冰的难度虽然不上杨威和邹凯,但他稳定性很好。陈一冰开场的三串跟头都翻的非常的稳健,只有在做最有一串结束动作团身旋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一脚踏出了界外,仅获得了14.575分,但是随后出场的杨威完成的动作非常的干净,四串跟头非常稳健,其中后直540接前直540完成的相当完美,获得15.425的分数,最后出场的小将邹凯,完成了一套难度非常高的动作,一扫之前的紧张气氛,获得了15.925的全队最高分。与中国队同组的日本队在中国队比赛完之后出场,他们则派出中濑卓也、冲口诚、内村航平三人应战。 自由操是日本队的强项,但是自由操好手冲口诚的自由操难度非常的高,但是结束的时候也出现了失误,一脚出界。最后一个出场的内村航平,难度更胜一成,只是在完成后直900接前直360再接后直540这个吵高难度的连接串中,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最终这套极具观赏性的自由操没有能超过邹凯获得了15.700分。本轮结束,中国队仅仅在自己的弱项上落后日本队0.05分。

  第二轮比赛鞍马,派出黄旭、杨威、肖钦。本轮中日比赛顺序轮换,日本先上场。他们派出富田洋之、坂本功贵、鹿岛丈博三人应战。鞍马是中国队较强项,预赛中国该项排名第一,而日本队三人中虽然鹿岛曾是鞍马世界冠军。 富田洋之担当了头炮的角色,但是他完成也只能说一般般,整套动作的支撑点比较低,只获得了15.150分,坂本功贵随后出场,虽然他凭借顽强的毅力挽救了一个掉下器械的大错,但是他的得分收到了影响,只获得了15.480分,最后出场的鹿岛丈博状态平平,没有发挥出世界冠军的风范,只得到了15.575分。接下来上场中国选手黄旭在马上的动作非常文件,全旋和移位都做的很不错,但是在做下法的时候倒立位置不好,以至于下法出现了问题,最终只获得了14.750的分数,这个接下来上场的杨威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他凭借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给后面的运动员减少了压力,也应此获得了15.175分,但是显然不是很理想的分数,随后出场的肖钦完全没有收到任何影响,非常高质量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16.100的高分,两轮过后中国队稍稍落后于日本队。

  第三轮比赛吊环,派出黄旭、杨威、陈一冰。从吊环开始,连续三项都将是中国队强项。黄旭、杨威、陈一冰都是吊环高手,首先出场的老将黄旭凭借自己的经验扭转了之前不利的形势,顶住压力完成了一套非常精彩的吊环,获得了16.000的高分,随后上场的杨威乘着胜利的东风,一气呵成的完成了自己A分为7.5的高难度成套,尤其是下法的直体720旋,落地仅仅落下了一小步,获得了16.300的高分,最后出场的陈一冰的用完美和精准诠释了吊环的最高境界,无论是环上动作还是下法落地,简直找不到可以扣分的地方,最后他获得了16.575的超高分。而日本队派出的中濑卓也、坂本宫贵、富田洋之三人的实力都不是很强。第一个上场的队员中濑卓也顺利发挥,获得了15.425分,随后的两位选手由于实力的原因,他们的得分都在15.500分左右,吊环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反超了比分,而且建立了1分多的领先优势。

  第四轮比赛跳马,日本队派出冲口诚、富田洋之、鹿岛丈博三人参加比赛,因为他们在难度方面比中国队少了很多,因此这个项目基本上是中国队拉大优势的项目,其中日本队的第一跳和第二跳只获得了15.200和15.400的分数,最后总分46.750.中国队派出陈一冰、杨威、李小鹏来比跳马。虽然李小鹏没能参加跳马单项决赛,但是中国队的跳马团体实力不容许任何对手质疑,中国队陈一冰继续在跳马中打头炮,他完成了A分为6.6的侧手翻直体转体810度,跳马的高度、远度都比较不错,只是最后一只脚出界,获得了15.950分,杨威接下来完成了侧手翻直体转体990度,A分高达7.0,落地稳稳站住,得到了16.600的高分,最后上场的李小鹏发挥非常老道,没有给对手一点实现侥幸心理的机会,成功完成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李小鹏跳”,A分高打7.2,而他完成的质量非常不错,最后获得了16.775高分。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一压倒性的优势在这一轮完胜日本队。

  第五轮比赛双杠,中国队黄旭、杨威、李小鹏三人组,三个人中间的每个人都具有夺取单项冠军的实力。这是中国队最强的项目,三人都可以获得16分以上的高分。首先出场的黄旭显然已经达到了他的兴奋点,杠上的挂壁动作做的非常干净,是他今年以来完成的最好的一套,最难能可贵的是下法钉子一样钉在了地上,也因此得到了16.475的高分,第二个出场的杨威稍稍出了一点小问题,但是他用自己的经验顶住了压力,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了16.100分,尽管得分会比正常少一点,但是影响不会太大。最后上场的李小鹏吧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除了落地的一小步,基本上找不到扣分点,最后得到了16.450分。日本队派出坂本宫贵、内村航平、富田三人出战,第一个出场的队员仅仅得到了15.000分,立马比黄旭了1.475分,内村航平的动作非常惊险,难度也很高,他完成的也还不错,得到了15.950分,最后出场的老将富田洋之,在高压的状态下成功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还获得了16.150的高分。本轮比赛结束,中国队的优势进一步拉大。

  最后比赛单杠,中国派出肖钦、李小鹏、邹凯应战。日本队先出场,日本队是中濑卓也、内村航平、富田洋之三人出战。虽然这算是中国队最弱的项目,但经过冬训的攻克,中国选手难度普遍有了不小提升。虽然我们之前已经建立了很大的得分优势,但是我们依旧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要稳定的发挥确保最后的胜利。 首先出场的中濑卓也中规中矩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获得了15.525的分数,稍后出场的内村航平非常放的开,以一套惊险的动作获得了15.450的得分,最后上场的老将富田洋之顺利完成下来得到了15.625的分数。五轮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已经有了巨大的领先优势,而中国队随后上场的肖钦和李小鹏更是比预赛更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分数,这个分数已经可以确保中国队提前获得了冠军,最后上场的邹凯只需要完成自己的动作,而邹凯上场之后没有收到任何影响,动作节奏有条不紊,最后以完美的发挥获得了15.925的分数,点燃了所有观众的激情。

  六轮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以总成绩286.125分,领先第二名日本队7.250分的巨大优势重新获得了奥运会男子团体的冠军。(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