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四朝元老谭宗亮错失良机 获得自己首枚奥运铜牌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刘襄琳)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结束。

中国老将谭宗亮在决赛领先2环的情况下,最终未能保持优势,仅获得一枚铜牌。这枚铜牌也是谭宗亮4次征战奥运会最好的成绩。

  韩国选手秦钟午以总成绩660.4环获得金牌。朝鲜选手金荣洙以总成绩660.2环获得银牌。

  今年37岁的老将谭宗亮已经是第四次征战奥运会,在前几届奥运会中,他最好成绩是第六名。今天,谭宗亮在资格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打出了565环以资格赛首名身份晋级决赛,这个成绩也领先了第二名朝鲜选手2环。

  但是在决赛中,首次站在奥运会决赛馆1号靶位的谭宗亮第一枪仅打出了9.3环,而资格赛排在第六位的韩国名将秦钟午却打出了10.3环,这样,首枪结束后,谭宗亮就被秦钟午夺走了首名的位置。

  手枪比赛竞争很强烈,几乎每枪结束后,总排名就有所改变,现场气氛十分紧张。第二枪,谭宗亮打出了10.5环,但紧接着后面两枪,他又出现了9.8环、8.5环不算好的成绩。他的成绩排名也上上下下,但最终没能登上首位。

  最后一枪,领先的韩国选手出现了失误,仅打出了8.2环,机会来了,但是谭宗亮却没有把握住,他的最后一枪也仅打出了9.2环,最终以总成绩659.5环获得一枚铜牌。

  不过,4次征战奥运,终于能获得一枚铜牌,摆脱了自己奥运无奖牌的窘境,谭宗亮表示还是很满意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