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王义夫:谭宗亮今天是最棒的 铜牌也是历史突破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

中国老将谭宗亮在最后一枪仍有机会夺冠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最终以总成绩659.5环摘得铜牌,四次征战奥运首次登上领奖台;韩国选手金钟午660.4环摘得金牌,朝鲜选手金荣洙以0.2环之差屈居亚军。

  赛后,谭宗亮的教练王义夫对弟子的表现感到满意,王义夫说:“今天他的表现已经很好了,虽然没能拿下金牌。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这枚铜牌已经是历史性的突破,今天他是最棒的。”

  背景知识:男子50米手枪,对中国射击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就是在该项目上完成突破夺得了中国奥运史上的首金,此后王义夫(84年夺铜)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也曾夺得过一枚银牌,不过近三届奥运会中国选手都未能登上领奖台,上届奥运会更是没有中国选手跻身决赛。(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