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中国举重扛起夺金大旗 开赛三天来表现堪称完美

  北京奥运会昨天进入第三天,在当日决出的13枚金牌当中,中国军团毫无意外地收获了男子十米双人跳台、女子举重58公斤级和男子举重62公斤级3枚金牌,继续以9金3银在金牌榜上领跑。其中,四人参赛夺四金,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举重比赛开赛三天来的表现堪称完美。

  截至11日,中国队已经在男子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女子48公斤级和58公斤级四场比赛中狂揽四金。四块金牌块块有特色: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56公斤级冠军得主龙清泉开创了继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后的男举新时代;陈艳青称霸58公斤级后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女举两连冠;悉尼奥运会56公斤级的铜牌得主张湘祥8年后升级获得62公斤级金牌。

  小级别比赛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在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上述4个级别里拿到3金,在男子56公斤级获得银牌。因此,中国队如今完美的4金并非靠运气所得,而是长久以来实力的表现。几乎所有败给中国队的对手都说:“中国人太强大了。”

  中国队另一个强大的项目——跳水,昨天有也完美表现。“跃亮”组合的横空出世,让“跳水沙皇”萨乌丁也长叹后生可畏。完美的动作,协调的配合,林跃、火亮这对平均年龄仅为18岁的年轻组合,在“水立方”掀起一轮中国旋风,总成绩468.18分——这样的成绩不仅让对手望尘莫及,也印证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确是名不虚传。

  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当日实现历史性突破获得团体铜牌,而此前他们在射箭项目上从未进入过奥运会的前八名。而赛前曾被各方看好,并被寄予厚望的18岁中国马术选手华天,11日上午在奥运马术三项赛的越野赛中,策马跨越障碍时意外坠马,痛失继续驰骋本届奥运马术赛场的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