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超越师父还是选择退役 谭宗亮走到人生十字路口

图为四朝元老谭宗亮在发布会上强忍泪水 法狼/摄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李磊)练了23年的射击,参加了4届奥运会,今年已经38岁的谭宗亮,把他人生最精彩的时光都奉献给射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谭宗亮就萌生了一丝退意。本届奥运会之后他是将选择退役,还是将再继续再战下一届奥运会呢?将近不惑的谭宗亮,今天再次走到了人生的另一个十字路口。

  对于谭宗亮的去留,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也很关心。在发布会现场,他甚至“冒充”记者,向谭宗亮提了这个问题。杨凌问道:“你已经打了4届奥运会,练了这么多年射击,有没有想过继续参加奥运会,超过老王,打满6届甚至更多?”

  谭宗亮听罢,微笑着说:“我成绩上赶不上我师父(王义夫),但我想在届数上超过他。”此前,谭宗亮也曾向华奥记者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想打满7届奥运会,超越王义夫。

  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练了20多年射击,谭宗亮对于家庭亏欠了太多,心里藏满了愧疚。“奋斗了这枚多年,我对家庭淡漠了很多,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去陪陪我的妈妈。”说到这里,谭宗亮声音哽咽了。他双眼通红,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尽力不让泪水滑下。双手轻抚了一下眼眶里的泪水,他哽咽着继续说道:“如果祖国需要我,我还会接着打。”

  如果本届奥运会之后,谭宗亮选择退役,那么他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4届奥运之路呢?对此,谭宗亮感叹:“如果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感觉自己是成功的。因为全世界有几十亿人口,有多少人能参加4届奥运会?虽然只拿到铜牌,但也证明我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如果祖国需要我,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