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谭宗亮满意自己表现 可能将以铜牌结束职业生涯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刘襄琳)虽然以领先2环的优势晋级决赛,但幸运女神最终还是没有青睐已经37岁的谭宗亮,在今天结束的他的兼项——男子50米手枪速射决赛中,他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个人对能拿到自己奥运会首个奖牌还是非常高兴的。”

  在中国射击届,谭宗亮已算是一把“老枪”,拿过很多世界大赛的冠军,但却每每在奥运会中失意而归。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之前,谭宗亮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但最后成绩仅是一个第六名。在今天,他第一次站在奥运会决赛赛场1号靶位,但第一枪就打成了7.9环,领先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这也是他对自己今天比赛最不满意的一枪。“可能有些着急,但总体控制的还可以,参加四次奥运会到现在得到一块奥运会奖牌,我心里挺高兴的。”谭宗亮说。

  虽然决赛领先的两环瞬间就不见,但谭宗亮还是坚持认为自己已经发挥了应有的水平。“除了第一发,我觉得自己今天整体发挥还都可以,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

  “练了23年,国家培养了我23年,参加四次奥运会只拿到一枚铜牌,我觉得对祖国很愧疚。但是在国家队待的16年,在最后一次奥运会当中能够拿到一块奖牌,对于我个人来说应该是挺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谭宗亮笑着表达了赛后感受,这个奥运四朝“老枪”,也许将以这枚铜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句号。(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