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月光女神”莎拉今日离京 谈学中文就像学音乐

  没有珠光宝气,没有浓妆艳抹,莎拉·布莱曼就这样出现在了记者面前,除了左手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她身上几乎没有其他装饰,而披散的长发和黑色的连衣裙搭配得恰到好处,让人依稀看到了奥运会开幕式上那位与刘欢一起演唱主题歌的“月光女神”。

  谈奥运 陈燮霞真棒

  虽然人在北京,但是由于接连不断的访问和安排好的工作,莎拉·布莱曼很少能静下心来去欣赏一下奥运比赛,只是偶尔可以从电视中观看一些比赛的转播。她坦言,自己其实对中国的运动员并不熟悉,也很难说出谁的名字,不过还是有一些中国运动员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个举重的女孩真棒!”莎拉·布莱曼补充道,“就是那个拿到中国首枚金牌的女孩。”

  莎拉·布莱曼说的是陈燮霞,她在比赛中的表现让莎拉·布莱曼惊叹。除此之外,莎拉·布莱曼还知道郭晶晶,因为双人跳水也是她喜欢的项目之一,而郭晶晶和吴敏霞刚刚拿到了双人跳水的金牌。“我在电视中看了她的纪录片,了解了很多她的情况。”莎拉·布莱曼说。

  今天,莎拉·布莱曼就要离开北京回英国去,她也表示回去之后一定会更多关注奥运会比赛。

  谈刘欢 他穿T恤有气质

  开幕式上,莎拉·布莱曼一袭长裙的造型让人惊艳,但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刘欢那件简单的黑色T恤。对于刘欢如此“随便”的打扮,很多网友提出了质疑。不过,莎拉·布莱曼倒是没什么异议。

  她笑着说:“导演其实也问过我这个问题,不过大家觉得只要开心、舒服地唱这首歌就够了。而且,刘欢穿T恤显得很高档,感觉很有气质。”

  其实,莎拉·布莱曼和刘欢在美国就已经认识了。她告诉记者,刘欢在美国也很有名气,刘欢的女儿就在美国读书。谈到这次合作,莎拉·布莱曼说,感觉自己和刘欢的声音很合拍,感觉很好。

  在和刘欢一起演唱主题歌《我和你》时,他们都站在距地面24米高的球体上,莎拉·布莱曼当时是否有些害怕呢?“其实更多感到的是震撼。”莎拉·布莱曼说,“球体升起来时,我看到整个场面的雄壮,感觉很震撼,眼泪都不受控制了。开始唱歌的时候,是先把眼泪收回去才唱的第一句。”至于安全问题,莎拉·布莱曼倒是毫不担心,她说上台之前工作人员就告诉了她所有的安全措施,当时她们背后连接着金属绳,周围还有护栏,绝对安全。

  谈《我和你》 学中文就像学音乐

  莎拉·布莱曼曾经两次演唱奥运会主题歌,这次的《我和你》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一生的朋友》。谈到这两首歌,莎拉·布莱曼分析道,《一生的朋友》是一首很有激情的歌曲,唱的时候要用很大的声音,而《我和你》是一首很平静的歌,要安静地唱,两首歌有不同的招数,不同的味道。至于会不会把这首歌收到专辑中,莎拉·布莱曼幽默地说:“我没有版权。”

  在演唱《我和你》时,莎拉·布莱曼要唱几句中文,她表示,学习这几句中文对自己来说并不是很困难,“中文就像音乐一样,有很美的旋律,我像学习音乐一样学习中文,不是很难。”虽然中文不是很难,但是这首歌曲本身可并不简单。莎拉·布莱曼坦言,这首歌看起来旋律很简单,但是其实里面有很多很复杂的东西,唱起来不容易。她说:“唱这首歌的时候,嗓音要像孩子一样,要唱得很单纯,这是最难的地方,需要用几年的时间来练习。”

  谈自己 希望明年在北京开唱

  事实上,莎拉·布莱曼是在开幕式举行前两个星期才接到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邀请的。当时,她正在录制自己的新专辑,但是她马上停下了所有工作,专心练习《我和你》。

  今天离开北京之后,莎拉·布莱曼会继续投入新专辑的制作,这张圣诞专辑预计在今年8月到10月间推出。莎拉·布莱曼推出专辑的速度一向不快,她表示,无论是专辑还是演唱会,自己都要感觉有价值才会做。

  按照工作计划,11月莎拉·布莱曼将会在北欧举行自己的巡回演唱会。“明年肯定会来东方举办巡回演唱会,但是一切都还不确定。希望明年年初能够回到北京举办演唱会。”莎拉·布莱曼说。她也表示,如果刘欢愿意,她会邀请他担任演唱会嘉宾,不过,按照演唱会的安排,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

  竞报记者丁博/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