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宾德拉书写印度奥运历史 文质彬彬不像“枪王”


外表文质彬彬的宾德拉很难和“枪王”身份对上号。  新华社发
外表文质彬彬的宾德拉很难和“枪王”身份对上号。  新华社发

    晶报讯 百年奥运史上,印度只在曲棍球项目上收获过金牌,他们最后一次夺金还得追溯到28年前的莫斯科奥运会。不过,在11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26岁的宾德拉,以700.5环的成绩为他的祖国射得了奥运史上第一块个人金牌,成了创造历史的英雄。

    宾德拉出生于一个富有的商人家庭。虽然性格腼腆,但对枪支却有着天然的热爱,15岁时开始练习射击。

衣食无忧的宾德拉在自家院落里有一个“奢华”的空调射击场,里面的靶位运输系统全部由电脑控制。不过,对他来说,这枚意义非凡的金牌可是用辛苦换来的。雅典奥运会上,宾德拉只获得第7。为了今天这辉煌一刻,四年来,他坚持每天7个小时射击外加两个小时拉伸和慢跑的“魔鬼训练”。

    宾德拉坦言,创造历史对他来说是个意外,他并不期待回到家乡后如潮的人群和鲜花,但是据印度媒体报道,数以万计的印度人正在翘首期盼国家英雄回家,而且印度体育部长已向他允诺1000万卢比(约合163万人民币)的巨额奖金。(晓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