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燮霞:曾经退缩消极 希望能鼓舞队友战胜困难

  陈艳青注定会成为传奇式的运动员,她三度退役、三度复出的经历足以让人称奇。如今,她又给自己的传奇镀上了一层金色。

  自女子举重进入2000年奥运会以来,尚没有任何一名女子选手能够在奥运会上卫冕;今天,中国选手陈艳青却做到了这一点。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陈艳青两次刷新挺举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以244公斤的总成绩傲视群芳。

  “4年前,我觉得那块金牌可以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现在我仍然这样想。”陈艳青在蝉联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后语出惊人,“今天这块金牌,我要送给所有支持我的人。如果没有别人的支持,我根本不会站在这里。”

  对陈艳青来说,能够站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台上,本身就是一个胜利,金牌则是付出努力之后自然而然的结果。

  今天的比赛陈艳青赢得似乎很轻松,对手和她仿佛不是一个级别,她的开把重量让所有对手望尘莫及,但这正是实力的体现。在58公斤级的举重台上,从来没有人能够威胁到陈艳青的位置,她几乎包揽了从1995年开始参加的所有国际、国内大赛金牌,凭借赫赫战功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标志性人物。

  “我完全没有想到2008年还能拿这块金牌。”陈艳青说,“因为4年时间对于一个老运动员来说,很长。4年里,我也有很多退缩、消极的念头,不像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样灿烂。”

  成就并没有让陈艳青骄傲,先后两次去苏州大学商学院念书的经历也让她变得沉稳。“上学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在学校里心情总是很平静。”陈艳青说,“如果真的彻底退役了,可能还是会想去学校里深造。”

  在中国举重队、特别是女子举重队这支“金牌梦之队”里,陈艳青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姐,她也希望自己的表现能鼓舞队友战胜任何困难。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