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驻渝某集团军部队载誉凯旋 开幕式上曾击缶而歌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光胜 高效文 记者 罗静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他们击缶而歌,吸引了全球数十亿双眼球。昨日,参加奥运开幕式文艺表演的驻渝某集团军支奥礼宾部队载誉凯旋,受到战友们的夹道欢迎。

  今年3月份,奉上级命令,该集团军组建了一支360余人的支奥礼宾部队,承担起代表成都军区赴京参加支奥礼宾表演的光荣任务。

该集团军刘明江将军介绍,礼宾部队官兵个个都是帅小伙,身高在1.8米至1.85米之间,是从全集团军数万名官兵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军政素质都非常过硬。

  自4月份赴京参加训练以来,他们便不分白天黑夜刻苦训练。5名官兵为此推迟了婚期。云南籍战士李光灿,在母亲去世一个多月后才得知消息,但他擦干眼泪又走上训练场。4个多月的训练时间里,战士们平均磨坏了4双迷彩胶鞋。在训练中,战士周贤松发明了击缶角度定位尺,受到上级表扬。

  8月8日晚,这300余名官兵与全军其他部队官兵一起,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了气势如虹的《击缶而歌》节目,观众好评如潮。

  虽然直至返回时,他们也没时间去看一眼向往已久的天安门广场。但他们表示,能够代表战友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表演,为奥运会尽力,就是最大的光荣。

  本版图片均由新华社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