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现场连线"蛙后"琼斯:我当时高兴得都快跳起来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琼斯以1分05秒17的成绩首次获得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

  记者徐宜军:今年23岁的琼斯参加过最近三届奥运会,虽然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但从来没有在个人项目上染指金牌。

在雅典奥运会上,琼斯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的铜牌,冠军是中国“蛙后”罗雪娟。但从雅典之后,琼斯在女子蛙泳项目上一枝独秀,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她把女子100米、200米蛙泳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同时还两获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琼斯:昨天晚上我睡得不好,太兴奋,我醒了。我就想参加比赛。比赛的感觉很好,这里的气氛让我热情高涨,我知道游泳只是我生活的一小部分,我只要享受这个过程就好了。我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了,知道金牌对我意味着什么。我知道这是生命中短暂的时刻,我非常享受这个时刻,看到了这么多观众,我高兴得都快要跳起来了!

  记者杨金志:美国选手索尼获得银牌,今年的欧锦赛冠军、奥地利选手尤基克“抢”得一枚铜牌。孙晔是在今天上午4项游泳决赛中亮相的唯一的中国选手,最终以1分08秒08的成绩获得第7名,完成了在奥运会上个人项目的处子秀。

  孙晔:感觉和琼斯这些高手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决赛没有像我在预赛和半决赛那样提高成绩,但相对于在国内比赛时的成绩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希望能进入混合泳接力队,参加接力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