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198位癌症患者赴京 83岁老者为奥运会助威

  新华网上海8月12日电 上海198位癌症患者组成的“北京奥运助威团”8月11日晚从上海火车站出发,踏上前往北京看奥运的圆梦之旅。

  为鼓励癌症患者积极与病魔作斗争,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2003年号召病友每天存2元,5年后一起去北京看奥运。

5年过去了,198名病友组成的奥运助威团最终成行。

  癌症患者沈涌林说,自己有一个心愿,一定要活到2008年北京奥运召开。因此平时坚持锻炼身体,按医生的要求长期按时吃药。

  癌症患者孙福霞说,参加奥运会的每个人都在为奥运拼搏,我想我的生命虽然是有限的,但是我也要拼搏一下。

  这198名癌症患者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3岁。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他们将亲临篮球、田径等赛事现场,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

  为了帮助助威团圆梦,上海铁路局为他们专门预留了6节软卧车厢的车票;上海旅委安排上海旅行社负责助威团的组团事宜;上海火车站专门配备了轮椅、药箱;社会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也随团赴京提供全程服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