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肖钦称雅典一宿未眠 四年煎熬终释放

    搜狐体育讯 4年前的那个夜晚,肖钦一夜未睡,在奥运村自己房间内的窗台上,肖钦坐了整整一宿。在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预赛之后,肖钦以为自己的糟糕表现会招致铺天盖地的批评,过分的自责让他背上了沉重的负担。

  今天在体操队一雪4年之耻之后,肖钦再次回忆起了4年前当天晚上的那个场景,“那个时候我对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觉得天好像就要踏下来一样,现在想一想04年吃过的苦,感觉真的不一样”。肖钦坦言队里的领导对自己给予了真诚的宽容和理解,鼓励的话语让肖钦重新找回了信心,肖钦说自己这4年完全是“熬”过来的,而现在终于已经“熬”出了头。

  今天团体决赛,肖钦的鞍马无疑是重中之重,由于男团决赛的主要目标是求稳,因此继资格赛没有做托马斯打滚之后,今天肖钦在决赛依然没有使用这一高难度技术动作。不过即使没有使出全力,肖钦依然以16.100分获得了全场最高。

  “在北京拿到团体金牌确实不容易,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鞍马这块单项金牌,”肖钦对搜狐体育说道,“决赛目前我主要就是放开去拼,至于还会不会做托马斯,我想要依据对手的发挥来看”。

  今天男团的成功率非常高,继预赛之后再次实现“零失误”,这导致5个项目之后中国队已经累积了5分多的优势,对于优势为何如此大的问题,肖钦坦言没有任何秘诀,“除了练就是练,只有训练做到高质量,比赛才能确保万无一失”。随着李小鹏回归国家队,以及全队在冬训时候的难度上量,男队确实在A分上累积了相当大的优势,肖钦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自己没有失误稳定发挥,那金牌肯定就跑不了。

  “我今天还想感谢国家体育馆的观众,他们的加油声很提气,让我们非常有力量,平常类似吊环十字挺不住的动作今天也能挺住了。”肖钦的话也引起在场记者的一片笑声。(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