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颁奖仪式马文广献吻 陈艳青卫冕三个吻羞红脸蛋

  卫冕!昨天,中国女举名将陈艳青在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58公斤级冠军。面对这个看似轻松其实来之不易的冠军,所有人都为之动情,举重军团的“军长”马文广更是用“献吻”向弟子表示祝贺。

  为了这枚金牌,陈艳青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她说现在自己累了,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比赛时

  台上稳定发挥夺冠优势无人能挡

  昨天的比赛中,陈艳青在抓举、挺举的6次试举中全部成功,而且她的开把重量在所有的对手之上,统治力可见一斑。

  纵观整个比赛的过程,陈艳青体现出来的是骨子里的力量,没有出现动作上的任何失误。

  特别是在挺举中,陈艳青第二次试举132公斤成功,总成绩为238公斤,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232.5公斤)。

  第三次挺举,陈艳青成功举起了138公斤的重量,将自己刚刚打破的总成绩奥运会纪录再次提高了6公斤,以244公斤的总成绩夺冠,领先亚军17公斤。

  领奖时

  “军长”马文广献吻羞红了冠军的脸

  轻松地卫冕成功,陈艳青使得整个举重队都非常兴奋,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罕见地向自己的弟子献吻。

  作为中国举重铁军“军长”,同时是国际举联的副主席,马文广是昨天比赛的颁奖嘉宾。在为陈艳青献花时,这位性情豪放的山东汉子,体现出侠骨柔肠的一面。

  马文广左手挽住陈艳青的脖颈,分别在她的右脸颊、左脸颊和前额献上热吻。这一突如其来的祝贺方式,显然出乎陈艳青的意料,惊得奥运冠军满脸通红地露出害羞的微笑。“就因为陈艳青的年龄比较大了,是一名老运动员,所以付出了比其他运动员更多的辛苦,所以在我的内心里,更加关注这枚金牌。而且这次是在家门口举行奥运会,所以拿到这枚金牌意义更加不同。”马文广赛后透露了为何“独宠”陈艳青的缘由。

  比赛后

  陈艳青感觉疲惫现在只想好好玩

  “太累了,从来没有这么累过。”昨天晚上8点30分,陈艳青斜倚在开往奥运村的大巴车上,一脸疲倦。车上其他的运动员在唧唧喳喳地聊天,陈艳青却只静静地坐着。耳朵依然烫烫的,“观众的情绪太激动了。”她说,“我也被感染得好激动,现在想平静一下了。”“今天你们说,我在举重台上看起来特别轻松就举起来了,但其实这四年的过程并不像你们看到的想像的那么轻松。我不想再练了,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18年的时光都给了举重,其实在举重以外,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做。”但现在她不想做打算,“我现在只想回去后好好地吃,好好地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