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意外不阻若琳好运 冠军奶奶绝对专家

视频:王鑫陈若琳闪耀赛场 柔美身姿绽放水立方
夺冠完美三连跳 坦言对手很强 金牌献给自己生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中,我国90后美少女组合陈若琳/王鑫挤压群芳,一举夺冠。

小小年纪,却能在国际大赛中屡屡折冠,美少女在成长为世界冠军的旅途中,有很多艰辛,还有更多精彩故事。

  虽然陈若琳曾经有过两次意外受伤,但用她爷爷唐诗的话来说就是:“这个孩子机遇很好。”练习跳水之后,陈若琳逐渐显示出自己在这一方面的天赋,并开始在省内的少儿跳水比赛中折桂。随后,她进入了省少儿体校,并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次国内少儿跳水比赛——以她当时的水平,极有可能在第一次参赛的情况就夺冠。

  但不幸的是,她却在这个时候遭受感冒的突袭,发热、咳嗽,就连打吊瓶输液也都无济于事。没办法,省少儿体校已经开始打算放弃陈若琳,带其他队员前往广东佛山。“说来也是巧,本来跳水队预计周六坐火车去的,但后来改成了下周一坐飞机。”唐诗回忆道,“就在周日那一天,琳琳通过打针输液,感冒很快就好了。”事情发展到最后,当然是陈若琳如愿地与大队伍乘坐飞机前往佛山,随后比赛中,她收获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枚金牌。

  从此之后,只要有她参加的比赛,陈若琳都会榜上有名。“反正多少都有一枚。”说这话的奶奶陈桂英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话语中还是透露着自豪。

  因为那时的陈若琳开始有了称霸跳台的意思,所以在她参加有些比赛的时候,就会有人开始希望她能够放掉一些冠军。有一次,陈桂英还因为不服气找裁判理论,最后得到了“冠军奶奶”的称号。

  每次陪着陈若琳出去比赛,陈桂英总会带着纸和笔,记录江苏省几个重点选手的成绩。无论是起跳动作还是最后的得分,她都会仔细记录。比赛结束之后,谁比得好谁比得差,她自然心里有数。但有一次,现场的成绩播报却没有把陈若琳说为冠军,陈桂英当时就急了:“是我家的就是我家的,不信可以把分数拿出来算,我家琳琳绝对是冠军。”后来,在奶奶的坚持下,陈若琳终于得到了这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大家于是把陈桂英称为“冠军奶奶”。

  由于长年累月地研究孙女的比赛,陈桂英对跳水也称得上是位专家。在5月的跳水大奖赛南京站的比赛中,陈若琳的队友王鑫竟然出现重大失误,最后仅获得零分。对此,陈桂英说:“那个根本不是王鑫的问题,那个跳台太滑了。我从琳琳小时候就看比赛,有什么问题我心里有数。”(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