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恩师回忆若琳童年 送花裙只为饱眼福

视频:王鑫陈若琳闪耀赛场 柔美身姿绽放水立方
夺冠完美三连跳 坦言对手很强 金牌献给自己生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中,我国90后美少女组合陈若琳/王鑫挤压群芳,一举夺冠。

小小年纪,却能在国际大赛中屡屡折冠,美少女在成长为世界冠军的旅途中,有很多艰辛,还有更多精彩故事。

  6月的南通市跃龙桥小学,除了学校建筑中粘上的奥运招贴画外,北京奥运会离在操场上玩耍的小学生们还是有很大距离。但不知道8月12日以后,这座小学和旁边的幼儿园会不会因为一位名叫陈若琳的跳水选手而名声大噪。

  跃龙桥小学及其附属幼儿园的老师陈珏和路云仙是陈若琳生命中两位重要的老师。提起陈若琳,两位老师都会不约而同地说道:“有点内向,但非常听话,很乖。”陈若琳1995年至1997年在跃龙桥幼儿园和小学上学。“在我教她之前,我就对她有了印象,因为她的爷爷奶奶老带着她到操场来跑步。”小学老师陈珏如此回忆。

  而路云仙对陈若琳有印象,则是因为当时幼儿园并没有向陈若琳征收赞助费。路云仙说:“本来我们幼儿园有个规定,必须要赞助费才能入读。但当时我们综合了陈若琳家各方面的情况,就免收了她的赞助费。”

  后来,陈若琳上了小学,由于每天要去体校训练。因此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陈珏为了照顾她,特意把语文、数学这样的主课都调到了上午。“若琳每天下午第二节课就要去训练,所以我们常常多是提早补课或者布置好作业,让她不会因为课业的压力耽误训练。”陈珏表示。即使每天要兼顾训练和学习,但陈若琳的成绩还是保持上等水平。据陈珏回忆:“一年级上半年她还获得了优秀生的称号,每门功课必须达到95分以上才能得到。”

  小学一年级下学期,陈若琳就离开南通前往南京省少儿体校训练。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但她只要一回到南通,都会带着自己每次比赛的奖牌来母校。后来,路云仙还给陈若琳买了套衣裙:“我想她老是穿着运动服,平时不怎么穿裙子之类的,就给她买了些普通孩子穿的衣服。即使不穿的话,看看也好。”(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