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年轻师徒携手冠军路 王鑫:教练是好人不是男友

视频:王鑫陈若琳闪耀赛场 柔美身姿绽放水立方
夺冠完美三连跳 坦言对手很强 金牌献给自己生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中,我国90后美少女组合陈若琳/王鑫技压群芳,一举夺冠。

小小年纪,却能在国际大赛中屡屡折冠,美少女在成长为世界冠军的旅途中,有很多艰辛,还有更多精彩故事。

  王鑫2006年入选国家队,师从赵文进。因为王鑫是赵文进现在带的惟一的弟子,年轻的教练、年幼的弟子,这对国家队中的年轻组合,在朝夕相处、同甘共苦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王鑫说教练赵文进是个好教练,在生活中是她的好朋友。在跳水队外语课上,老师问:你最好的朋友是谁?队友们笑着替王鑫做了回答,是——赵文进。

  在被问到和教练的关系,王鑫说:在训练上,他是我教练;在生活上,我们是好朋友。记者冷不丁问她:那男朋友做得好吗?小家伙第一反应:他不是男朋友。然后,她还会说:“他很好,哪都好。”

  比赛中,王鑫对赵文进有点依赖,每次上场都要从教练那寻找鼓励。而每次比赛,赵文进都会坐在王鑫目光能及的位置。赵文进说王鑫最令他感动的是她对比赛的感觉,她的灵性。

  当然,赵文进对这个十六岁女孩的赏识还来自平常训练中看到王鑫一路走来的不容易。教练说王鑫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横空出世,在训练中她付出了很大艰辛,经历了很多坎坷,伴随着伤病,她走出的这条冠军是一条艰难的荆棘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