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零分跳"已成历史 若琳奶奶仍惦念:错不在王鑫

视频:王鑫陈若琳闪耀赛场 柔美身姿绽放水立方
夺冠完美三连跳 坦言对手很强 金牌献给自己生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中,我国90后美少女组合陈若琳/王鑫挤压群芳,一举夺冠。

小小年纪,却能在国际大赛中屡屡折冠,美少女在成长为世界冠军的旅途中,有很多艰辛,还有更多精彩故事。

  2008国际泳联系列赛南京站的决赛上,江苏女孩陈若琳以456.40分夺冠。也是在那天的比赛中,王鑫的“零分跳”让人揪心。

  作为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得主,王鑫在第一个规定动作(107B)中出现如此大的失误实在出人意料。这也严重影响了她随后几跳的发挥,完成第二个动作407C、第三个动作207C赛时,王鑫只得到了70.40和69.30分,尽管以91.80分结束最后一跳,但与冠军陈若琳的差距多达140.10。小丫头神情沮丧离开赛场。

  国家体育总局管理中心跳水部部长雷鸣正好在场边目睹了这一幕,在赛后采访中,他非常惋惜地说:“技术细节上的事情还是要请教赵文进(王鑫主管教练),但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出她是起跳前脚滑了一下。”

  正是这一个环节的出错造成了王鑫的空中动作完全变形,入水后更是激起了大范围水花。“不是因为水花太大的缘故,如果只是水花那么多少会有几分,只是会很低而已。但她的身体幅度已经超过了九十度,基本上就属于没完成动作,所以裁判才会打出零分。”雷鸣部长详细解释道。

  冠军陈若琳由于全神贯注于自身的准备,并没有留意到队友的失误,但是在电视前的陈若琳的奶奶陈桂英却看到了这个动作的蹊跷。事情过去好几个月,而今陈若琳/王鑫奥运夺冠,皆大欢喜。但是仍有一人在为王鑫鸣不平,她就是陈若琳的奶奶陈桂英。在不久前我们的记者家访陈奶奶时,她还提起这件事情,“那个根本不是王鑫的问题,那个跳台太滑了。我从琳琳小时候就看比赛,有什么问题我心里有数。”陈奶奶还在为王鑫感到惋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