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场上对手赛后又“复盘”第5跳对手失误是转折点

  林跃/火亮今天领先第二名18分夺冠,似乎优势较大,但其实并非赢得毫无悬念,第4跳时,俄罗斯选手已追到10分以内,要不是第5跳他们出现较大失误,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赛后,林跃/火亮、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进行了“复盘”,焦点就集中在这关键的第5跳上。

  那一跳出现失误的是加尔佩林,他的身体几乎横着入水。他说:“那的确是一次严重的技术失误,但并不是心理紧张造成的,主要是身体太紧了,导致入水不干净。”但这一跳多少影响了他们的情绪,接着一跳也没有完成好,结果掉到第三名。

  林跃也认为,赛后看来,第5跳是转折点,这一跳之后分数拉开了,冠军基本到手了。其实,林跃最后一个动作也没有跳好,但比起加尔佩林的失误,算是“小儿科”,没有影响到中国队的金牌。

  火亮则说:“其实在比赛时我们并没有去关注对手的表现,那会让我们分神,我们只想做好自己的动作。”

  多布罗斯科克似乎有点不服气,他说:“中国这对选手很强,我们已多次交手,彼此熟悉。他们还很年轻,很有前途,但我们也不老。”看来,这对老对手今后还将长时间竞争下去。

  谈到对手,林跃提及英国14岁的天才戴利,“他的水感很好,动作很稳定,前途不可限量。”中国队又多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