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北岛康介零阻力夺冠军 新一代“世界蛙王”诞生

  日本“蛙泳”北岛康介众望所归地夺得了男子100米蛙泳项目的金牌,还捎带手儿以58秒91的成绩打破了这项比赛的世界纪录。他是世界上第一位在该项目上进入59秒的选手,挪威选手奥恩以59秒20获得亚军,法国选手迪博斯克以59秒37获得季军,而赛前被称为北岛最大敌手的原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汉森,仅列第四位。

  北岛在蛙泳项目上的强势,甚至可能与菲尔普斯在自由泳项目上的地位相比,有人说北岛之所以专攻蛙泳项目是为了避开菲尔普斯,那为什么不能说菲尔普斯不涉及蛙泳项目是不想与北岛正面对抗呢?

  其实与菲尔普斯相比,北岛的实力并不是天生的,他为了能在奥运会上捍卫自己的“蛙王”地位,曾在奥运会前到美国高原特练了一个月,在备战期间重点提升入水后全身动作的协调感,和到池时冲刺及踏壁动作。当然日本的科技水平在此时也不会有丝毫吝啬:北岛又向战绩彪炳的日本韵律泳队“偷师”,使用塑料瓶练习呼吸,日本国立体育科学中心经研究认为这种训练可提升肺活量200至500毫升。此外,为了极度减低水阻,并增强集中力,北岛更是将全身的体毛剃得“一根不剩”。

  目前,中国的邻居日本正式宣布开始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而“蛙王”北岛康介也将与其他8名日本著名运动员一直担任东京申奥大使。作为日本体育界旗帜性人物,北岛在接下来的200米蛙泳比赛中还将继续捍卫日本以及亚洲泳坛的荣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