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高敏:主场优势激励小将发挥 王/陈展现绝对优势

视频:王鑫陈若琳闪耀赛场 柔美身姿绽放水立方
夺冠完美三连跳 坦言对手很强 金牌献给自己生日

    搜狐体育讯 中午在国家体育馆看完体操男团的决赛,高敏就急匆匆地赶回家,守着电视机等待女子10米台的决赛直播。

有“小高敏”之称的陈若琳是她最看好的运动员,虽然不能到现场,高敏仍希望能全程记录这两位90后小队员夺冠的经过。

  “真的特别好!两位小将的表现让人踏实。”高敏回味着刚刚结束的比赛,不停地强调着对小将的赞许,以363.54的总分领先第二名28.38分的绝对优势夺冠,王鑫/陈若琳近乎完美的发挥没有对手太多的机会,赛前所顾忌的澳大利亚组合也丝毫无法撼动王鑫/陈若琳的冠军宝座。“首先咱们在实力上就有绝对实力,只要发挥稳定了,那么就有摘金的实力。另外主场那么多观众给队员加油,助威,两个小将主场作战也不必面临调整时差和适应环境的问题。”扎实的实力和主场的优势,高敏看来是两位小将轻松折桂的关键。“对于没有经验的小队员来说,要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摆正心态似乎更容易些,因为她们没有包袱,必须要抱着冲击的态度去实现梦想。”高敏说到。

  来自江苏的陈若琳今年只有16岁,因为技术动作的相似在队里又有“小高敏”的称号,因此,高敏也毫不掩饰对她的喜爱之情:“真是很喜欢这个小姑娘,她的动作轻飘,空中展现的内在力量好。今天在比赛中,她起跳完成的高度就比王鑫稍好些。我很期待她在个人赛中的表现”。女子10米台的个人赛将在21日上演,高敏看来曾三次获得泛美运动会的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加拿大选手菲莉安都有可能对中国队造成威胁。

  轻松拿到这枚中国跳水队丢了两届的奥运会金牌,高敏坦言小队员的表现已经很完美,金牌就是对运动员最高的肯定。(搜狐体育 郭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