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诺维茨基受困对手铜桶阵 希腊策略值得中国借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展开一场关键之战,德国男篮对阵希腊队,这两支球队都是中国男篮要力争小组出线的主要对手,在本场比赛当中,希腊队展示了较为强大的团队战力,而由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的球星战术在对方的团队作战面前难以施展威力,最终以64-87大败给对手。

  在本届奥运会开始之前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德国男篮可以说是属于诺维茨基一个人的球队,因为德国男篮当中只有诺维茨基一人算得上是成名球星,诺维茨基的表现对于德国男篮表现的优劣显得至关重要,如果没有诺维茨基领军,德国男篮几乎算不上是一支强队。德国男篮的这一境况今年由于加入德国籍的NBA球星卡曼的加盟而有所好转,卡曼的加盟使得德国男篮在内线有了另外一个强点,诺维茨基可以更加专注地将主要精力放在外线进攻方面,这样德国男篮的整体实力就有所提升。

  不过,在今天面对攻防均衡的希腊男篮时,卡曼和诺维茨基这两个强点都受到了希腊队强有力的扼制,使得德国男篮难以施展开手脚,最终以23分的分差告负。诺维茨基在今天比赛当中的表现与他的实际水平相比只能说一般,诺天王今天全场砍下13分和6个篮板,未能像以往在德国男篮比赛当中所表现的那样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

  今天比赛一开场,场上的形势就被希腊队所控制,德国队的其他球员无法给诺天王提供有力的支援,使得诺维茨基在进攻一端很难找到舒服的进攻机会。不过诺维茨基还是在防守一端有所建树,一次希腊球员的突破上篮被候在篮下的诺天王结结实实地盖了一帽。此后找不到进攻节奏感的诺维茨基在防守一端不惜体力,但是一次在防守对手内线时吃到犯规。直到首节末段,诺维茨基先是用内线强攻造对方犯规的办法,两罚全中之后打破自己的得分荒,然后诺天王终于在外线找到良好感觉,用自己最为擅长的三分球接连两次为德国男篮建功。德国男篮也凭借诺天王的两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

  第二节比赛里,希腊队对诺维茨基这位德国男篮灵魂人物的盯防更加严密,迫使诺维茨基接连进攻未果。在第二节比赛当中,受困于希腊队凶悍防守的诺维茨基仅凭借罚球得到一分。下半场比赛当中,希腊男篮铜墙铁壁式的防守让诺天王很难在进攻当中觅得机会,在场上越打越急的诺维茨基甚至在一次防守当中被吹了违体犯规。在诺天王外线特长无从发挥的情况下,他不得不到更多地到内线去与希腊队展开肉搏,这一度收到了一些效果,但更多时候都是无功而返。由于德国男篮在前三节比赛结束时就已经落后对手20多分,眼看难以挽回败局,诺维茨基在第四节比赛当中也就再也没有出场。

  从今天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希腊男篮对德国队的凶悍防守是他们致胜的法宝,尤其是对德国男篮两大核心人物的严密盯防基本掐住了德国男篮的要害,希腊男篮对诺维茨基的紧逼盯防让诺维茨基在场上打得非常难受,尤其是希腊男篮外线球员的及时跟防让诺维茨基很难得到空位出手投三分的机会,这样诺维茨基的特点就难以施展开来,德国男篮也就几乎葬送了半壁江山,失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希腊男篮这场比赛对付德国男篮的战略很值得中国男篮借鉴,在后面小组赛对阵德国男篮时,内线由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轮番对付卡曼应该问题不大,在防守诺维茨基这个点上,一方面易建联要更加凶悍的贴身逼抢,另外一方面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也要注意加强对诺维茨基的补防,不给诺维茨基从容出手投三分的机会。中国男篮如果能够像希腊男篮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所做到的那样,限制住卡曼和诺维茨基这两个点的发挥,中国男篮就很有机会击败对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