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守门员王泷:中法差距明显 比赛能学到很多东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手球比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首场19-33不敌波兰之后,第二场比赛又以同样的比赛输给了夺冠大热门法国队,中国男手小组赛已经两连败。

赛后中国队的守门员王泷表示,由于中国手球与世界强队之间的水平差距较大,因此他们始终是抱着求学的态度,比赛的结果对他们来讲并不是首要的。

  王泷说:“我们与法国队交锋没有压力,与法国队比赛的任何时候我们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的。这次奥运会上与欧洲强队交锋的经验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经验之一。此外,从法国队的守门员身上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技术,有些技术是无法靠看视频资料能体会到的,例如在挡球时的不同处理方法等等,这对我来讲非常宝贵。”

  对于中国队与法国队之间的不同,王泷说:“差距是非常明显的,不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战术水平上,我们都不是一个水平上的。另外,手球在法国是一项非常流行的运动。”

  对于中国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有所起色,王泷表示:“由于我们平时没有与欧洲球队比赛的机会,上半场的时候非常不适应他们的打法,因此在上半场落后比较大。中场的时候教练提醒我们不要在意比赛的结果,放心去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这对我们下半场的比赛很有帮助。”(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