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六年回家仅仅20天 火亮夺金不容易父母满是自豪

  “等火亮回来,我要带他去老凤祥,给他再打一块金牌!”昨天下午,火亮获得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时,爸爸火志刚很是高兴。

火亮家的客厅里一片欢腾 周国强
火亮家的客厅里一片欢腾

  “从早上10时开始,家里就没断过人。”昨天下午1时30分,记者来到火亮家,这里已经聚了不少人,火亮的妈妈张爱英告诉记者。

  火亮的比赛安排在下午2时30分,这也是火志刚和张爱英最近一段时间第一次看到儿子,从去年10月底到现在,火亮已经有大半年没回过家了。

  “我们搬家6年,他回家的时间一共不到20天。”火志刚说,“最长的一次就是去年10月底,呆了一个星期。”

  或许是因为不常回家,家里并没有火亮单独的房间,他每次回家都得打地铺。

火志刚和张爱英平时了解儿子的动态,则是通过互联网。“听说他去哪儿比赛,就上网查,还能看到照片,挺方便的。”张爱英笑着说,“火亮是个听话的孩子,平时生病的时候都会把手机关掉,等好了再开,就是不想我们担心。我们通过网络看到他的消息,也比较放心。”

  尽管赛前众多媒体看好林跃和火亮的“月亮”组合,但跳水队内部却不敢对他们抱太大期望。火志刚和张爱英赛前却不担心,“只要正常发挥,这块金牌肯定是他们的!”火志刚说,“我相信他们的实力。”

  比赛的进程似乎印证了火志刚的判断。第五跳,火亮、林跃的5255B顺利完成,随后俄罗斯组合出现重大失误,电视机前观战的火志刚长舒了一口气:“金牌到手了。”之前还有些紧张的他,此时放松地吃起了水果。

  最后一跳,火亮、林跃仍然发挥出色,火亮家小小的客厅里顿时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今天晚上肯定要好好庆祝一下!”张爱英很兴奋,“我们要去外面吃顿好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