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闯进女单16强 身兼两职仍不会放弃单打比赛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中国金花“一姐”郑洁12日耗时189分钟,以2:1战胜西班牙选手利亚戈斯特拉,晋级奥运会网球单打16强。身兼双打冲金重任的郑洁当晚还将参加双打比赛,郑洁明确表示:“不会轻易放弃单打。

  郑洁的这一成绩已创造了中国女子单打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单选手第一轮即被淘汰。不过连续两天单打的恶战,让人担心郑洁的体力能否跟得上。10日郑洁与世界排名14位的种子选手匈牙利队的萨沃伊也打满了170分钟。

  作为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和晏紫的双打组合是中国队冲击金牌的希望。共有32对选手参加双打比赛,郑洁/晏紫是8号种子。郑洁/晏紫是中国女网唯一的种子选手,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表示:“双打是中国队的重点。”

  郑洁说:“的确,这两场比赛异常艰苦,对体力消耗很大。但是,封闭集训期间,已重点训练了体能,相信不会有问题。”郑洁表示:“奥运会四年一次,哪一项比赛,都不会轻易放弃。”

  郑洁/晏紫12日晚将开始双打首轮比赛,对手是斯洛伐克的汉图霍娃和胡萨罗娃组合。汉图霍娃的单打世界排名为第12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