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心有灵犀不点也通 情侣档林丹谢杏芳昨同时晋级

  赛场上,不仅仅只有剑拔弩张,也有心心相印。几乎同时入场,又几乎同时退场,林丹和谢杏芳这对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昨晚用一种超乎寻常的默契,开始了他们北京奥运的夺金之路。

  昨晚7时,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内出现骚动,男单头号种子林丹要登场了!一身红黄相间球服的林丹精神焕发,瞬间夺走了场内所有观众的目光。

  林丹上场10分钟后,现场播音员刚报出“2号场地,中国头号女单谢杏芳”,看台上便响起了一片会意的哄笑——“夫妻”要同时出战了。

  林丹此时正以7比5领先。仅仅相隔三四米,他并没有刻意回头。只不过在女友热身的1分钟时间内,此前一直很“老实”的林丹,3次提出了换球的要求。相邻场地的那一头,谢杏芳笑意盈盈。

  当林丹以21比16结束首局交换场地后,他站到了与谢杏芳的同一侧,两人真正地开始“并肩作战”。更令人称奇的是,原本进场相差10分钟的这对羽坛情侣,结束比赛时却实现了高度“同步”:7时50分,1号场地的林丹用一个漂亮的扣杀拿下中国香港的吴蔚,当他与裁判握手时,2号场地的谢杏芳也以21比15胜出,相隔时间不到30秒,就像约好了要一同结束比赛一般,莫非真的“心有灵犀”?

  一前一后,两人走下赛场,又这样走进了混合采访区。被记者围住时,他们相隔的距离也不过四五米。“与林丹在同一片场地、同时比赛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谢杏芳只是浅浅地一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