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德国"眼镜侠"汉布钦发挥失常 坦言"生自己的气"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 陈宇)绰号“眼镜侠”的德国体操神童汉布钦12日在参加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男子团体决赛时,在自己的强项单杠上掉了下来。赛后他对记者说:“我有点生自己的气。”

  汉布钦是一个全能实力不凡的选手。

在本届奥运会的男子资格赛中,汉布钦以第二名的成绩挺进全能决赛,仅次于中国队的杨威。在自己的强项单杠项目上,这个只有20岁的选手傲视群雄,在决赛名单上排在首位。中国队在单杠项目上,只有邹凯获得了决赛资格。

  但在男团决赛上,汉布钦却意外地从单杠上掉了下来。重新回到器械上,他显得有点灰心丧气。德国队最后只获得274.6分,名列第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一举夺得金牌,比获得第二名的日本队多了7.25分。冠亚军之间有如此大的差距在体操史上是少见的。失去汉姆兄弟的美国队不负千里迢迢赶来助威的拥趸,取得铜牌。

  “我很失望,都有点生自己的气,竟然在单杠上出了差错。我在做转体动作时想要调整自己的位置,但时机没掌握好,一下子掉了下来。在全能决赛中,我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汉布钦赛后说。

  他对德国队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德国队今天表现还不错。赛前,我就知道我们只有保持完美,才能获得奖牌。美国队今天表现得很完美,所以他们取得了第三名。我现在只把希望放在个人全能决赛上了,”汉布钦赛后说。

  在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汉布钦夺得单杠冠军,还获得了个人全能第二名。与世锦赛的辉煌一幕相比,汉布钦对主场优势有些感触。“去年的时候,全场观众都在给我们加油。德国队比得那么开心。今天虽然也很高兴,但与去年相比差多了”。

  对14日的全能比赛,他没有给自己定目标,只是表示会尽力而为。“我需要表现得很完美,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