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澳银牌得主场下亲若姊妹 16岁新秀否认自己年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王鑫/陈若琳以363.54分的总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澳大利亚组合科尔/梅利莎·吴获得亚军,他们的成绩是335.16分。

  科尔说:“梅利莎和我之间的关系非常好,我们不但是双人跳水的搭档,更是生活中的好朋友,我们彼此之间互相信任。我知道在我说准备跳的时候,她肯定全神贯注的等待我的指令,她是个令人尊敬的跳水运动员,尽管年龄只有16岁,但她却是我在那个年龄里所见过的最成熟的。尽管经常有人用师徒的关系来比喻我们,但我还是觉得我更像一个大姐姐,我更是经常以大姐姐的目光注视着她。”

  对于比赛中得到第二名的成绩,科尔说:“金牌可能对我们来讲有点不切实际了,我们比赛之前就把目标定在了要获取银牌上。如果你在比赛前把目标定得太高,你就可能在比赛中犯下错误,连原本能取得的成绩也丢掉。很显然,我们的目标现在已经实现了,虽然不是金牌但我们已经非常开心了。”

  对于她们是否知道最后一跳必须拿到高分才能确保银牌,科尔表示:“我们当然知道,我们只是像往常训练时一样去跳,当我们从水下浮起之后并且看到最终的结果之后,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正如科尔所说,梅利莎·吴也对与科尔组成搭档表示满意,梅利莎说:“科尔非常令人敬佩,我为能与她搭档感到开心,我很高兴能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时候得到她的帮助。”

  对于以16岁的年纪参加跳水比赛,梅利莎觉得并不奇怪,她表示:“我比很多其他跳水运动员的年纪都大,有的人比我小几个月呢。总有人告诉我你太年轻了,但我比过去已经成长了很多了。”(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