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癌症患者组团赴京助威 感受奥运会此生无憾

  昨晚,铁路上海站站台上,一支穿着红衣的“奥运助威团”正要登车,他们欢笑着、兴奋着。没多少人能看出来,这些团员都来自上海癌症俱乐部。在与绝症的斗争中,他们凭借着坚毅笑到了最后。晚上7时30分,社会各界人士来到站台为他们送行。

  去北京看奥运,是上海癌症俱乐部所有成员5年前许的愿。一方面,他们要为北京助威,另一方面,也是为与癌症抗争的伙伴呐喊。每过一年,俱乐部成员都要在一面五环旗帜上,替一环着色。5年来,他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一个月前,这面五色的奥运会旗终于完成了。

  他们的事迹感动了社会各界,在上海市政府的关心下,中国移动等企业送来门票,上海市旅游委员会落实了接团的旅行社,并且在行业内开展募捐,让这群特殊人士圆了奥运梦。另外,民营医院送来了急救药箱,铁路局提供了往返车票,社会各界合计捐款20万余元,解决了癌症患者奥运助威团的基本费用。真挚的人间真情让癌症患者们的五年守望梦想成真。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13天,病友潘剑桦离开了人世,她是最早报名要去北京看奥运的成员之一。全体团员决定:带着她的遗像进京。年龄最大的王汝霖老人已年过八旬,两年前得了肠癌,康复后,老人家中气十足:“能去北京亲身感受在我们国家举办的奥运会,我此生无憾。”

  助威团的北京行程为期6天,在助威团的198名成员中,有68人系首次赴京,其中不乏坐轮椅者。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会长袁正平表示,听说外国奥运选手中也有癌症康复者,会员们都想去拜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