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连吃败仗却收获自信 状态甚佳打德国不用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奥运会小组赛上,中国男篮通过加时赛以75-85不敌西班牙,遭遇两连败。不过从比赛内容上看,中国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收获了极大信心。

中国队完败给明星球员云集的美国梦之队,今天惜败给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从比赛中看见中国队的进步,更能看到中国队的晋级希望。很显然,中国队小组赛的假想敌是德国队和安哥拉队,只要中国队打出前两场比赛的水平,是可以顺利完成进入八强的最低目标的。

  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看,我们曾经非常担忧德国队,因为德国队首战胜出了安哥拉达到29分之多。而中国队在热身赛上和安哥拉队打了两次,一胜一负,赢的那场也只有11分优势。德国队双塔在那场比赛上不可阻挡,这位快船中锋卡曼上半场就10投8中砍下17分,全场12投10中进账24分。不但自己效率恐怖,他的这种存在,也解放了德国队的外线和诺维茨基。从那场比赛,我们可以从诺维茨基脸上看到轻松的表情,他9投7中轰下23分。

  然而,今天德国队和希腊队一战,让我们改变之前的判断。德国队“双塔组合”被完全限制,诺维茨基出场25分钟,8投3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6罚5中贡献13分和6个篮板球,表现平平。卡曼基本上被“废掉”,全场出场17分钟,仅仅获得3次投篮机会,最后贡献4分和2个篮板。这场比赛给中国男篮启示——德国双塔并非无懈可击,只要战术得当,中国队有望复制希腊队的成功。

  德国是那种要从内线先开花的球队,打安哥拉就是如此;如果双塔不灵,球队就会满盘皆输。所以,我们可以判断,如果中国男篮遭遇德国队,在战术上一定不会让德国队双塔发挥,也有能力不让他们发挥。双塔之中的卡曼的实力自然要在姚明之下,在NBA的多次交锋上,姚明一直压制卡曼,而火箭队一直是快船队的克星,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姚明一样可以像希腊队那样废掉双塔中的一塔。

  实际上,NBA联盟2007年的MVP诺维茨基才是德国队的攻防核心。希腊队重在抵制他的突破,把诺天王的冲击力限制在外线,战术手段值得中国队借鉴学习。在外线比拼,中国队前两场后卫们的表现也给人信心,刘炜犹如“纳什附体”,朱芳雨恢复了三分雨的本色,王治郅则起到内外线的纽带作用。德国队三分球厉害,今天29投12中,但是中国男篮也不弱,今天对西班牙也有28投10中。总之,前两场之后,国手给国人更多的信心。(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