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观众掌声献给六次脱手的大力士 菲格罗亚要坚强

  8月11日晚7时许,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举行。比赛一开始,最引人关注的运动员并非中国选手张湘祥,而是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选手,他因为在抓举第二次试举时四次脱手未能成功,第三次试举也是连续两次右手脱手未能举起杠铃。

  下场后这位选手泪流满面,值得赞扬的是,比赛中现场观众为他报以鼓励的掌声。

  这位哥伦比亚选手名叫奥斯卡·菲格罗亚,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第五名。他的抓举开把重量是128公斤。

  在第一次试举失败后,他调整了状态又走上举重台,意外的是,他的右手总是在举起杠铃的一瞬间脱手,第一次如此,第二次也是如此,举重台上的菲格罗亚此时难掩尴尬。当他准备第三次举杠铃时,现场观众对他报以鼓励的掌声。

  然而遗憾的是,这一次他同样未得成绩,在第四次努力时也犯了同样的失误。按照规定,这位选手的第二次试举宣告失败。

  菲格罗亚走下后台后,与教练交流了几句,又走上了举重台准备第三次试举。此时,观众们爆发出更热烈的掌声,希望鼓励他克服障碍。然而这两次努力中他的右手还是未能发力,均在举起杠铃的一瞬间脱手。这样,他的第三次试举也宣告失败。同时因为抓 举无一次试举获成功,他的本届奥运会之旅就 这样宣告结束。

  当他手足无措地走下举重台时,现场观众友好地鼓掌向他表示尊敬与鼓励。不过菲 格罗亚还是在走到后台时,忍不住 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