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大郅本有望成关键先生 尤纳斯最后用人值得商榷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场虽败尤荣的比赛,也绝对应该载入男篮最经典比赛的史册。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男篮经过一个加时的鏖战,虽然最终75-85负于西班牙,但所有人都拼到了最后一口气。

  11投6中,3罚3中,15分、3个篮板、1次助攻,大郅的技术统计上写着这样的数据,然而这一切是他在45分钟的战斗中出战22分钟完成的。

  对手是世界冠军,男篮又有害怕紧逼防守的传统,所以男篮能一度领先至最后1分钟,已经给了球迷足够多的惊喜,而如果能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最后一节把握好的话,也不至于有刘炜最后时刻的失误,因为人人都知道我们本就孱弱的后卫线在那时候承受的压力有多么巨大。

  而就整场比赛来看,刘炜出战34分钟,12投7中,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朱芳雨3分球8投5中,也贡献了15分。但他们二人的出战时间都是35分钟,而王治郅和他们一样都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其中一个。

  因为在这场比赛中,尤纳斯既定的计划显然是让大郅大部分时间顶替姚明上场,因此,易建联全场打了38分钟,姚明打了30分钟。

  事实证明,大郅是这场比赛感觉最好的球员,他在和姚明短短的共同上场的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他内线灵活的脚步,防守和投篮都仿若回到了在NBA的巅峰时代。

  而在这一点上,尤纳斯没有及时根据场上状态来调整对大郅的使用时间。以至于他从第四节初就派上姚明,而体能透支的姚明当时又被加索尔兄弟联手包夹,连推带扯,没有任何进攻机会,显然西班牙针对姚明做了重点部署。而此时如果尤纳斯派上大郅,依照大郅的手感和姚明不在场上的局面,在第四节初,西班牙不至于很快将比分追上。而姚明的体能留到最后几分钟应该能给男篮带来胜利。

  

  即便第四节上半段让王治郅顶替易建联,他的状态也不至于让男篮陷入如此的被动之中。当然事实不能假设,结果人们看到脸色惨白、气喘吁吁的姚明直到终场前4分24秒才被换下场休息,而他下场后西班牙的攻击让男篮68-67从第三节末的14分优势只剩下1分。

  王治郅此时才被倚重,他马上得分让中国70-67领先3分,随后他防守时又成功抢断对手,这次进攻没有打成,姚明在还有3分03秒的时候回到场上,纳瓦罗的3分将比分扳成70平。又是大郅的进攻让男篮72-70获得领先。

  但在这种情况下,王治郅竟然被换下,结果有了小加索尔的内线的上篮将比分扳平,而后刘炜的失误将比赛带入加时。

  其实第三节末段,西班牙就开始了反击,而王治郅在第三节还有4分02秒的时候被换上场后,马上禁区背打对手,连续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后转身跳投得分,让男篮55-42保持13分的领先,随后加索尔连投带罚连续为西班牙拿下5分,而他每一次得分后,王治郅便成功回敬,包括一次踩3分线的投篮,还有一次上篮造成的“2+1”,大郅拿下男篮第三节最后8分中的7分,让男篮三节结束仍有14分的优势在手。

  加时赛初段,尤纳斯也没有派上第四节末段仍手感火热的大郅,仍让体能透支、4次犯规的姚明在场上和对手死磕,结果姚明5犯离场,西班牙大局已定,而王治郅在被换上场后手感已冷。

  如果将王治郅留在场上,不知道还有没有小加索尔最后将比分带入加时的入球,而大郅的手感会不会帮男篮锁定胜局?毕竟出战38分钟的易建联只贡献4分9个篮板。

  当然我们无法苛责欧洲凯撒,尤纳斯曾是萨博尼斯和大Z的恩师,也帮立陶宛拿过奥运会的铜牌,虽然王治郅错过了一次做关键先生的机会,但男篮需要提高的地方仍然很多,至少要学会如何保住自己的领先优势。虽然对手是世界冠军,男篮也像英雄一样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但大郅关键时刻被使用上,确实值得商榷。(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