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美国飞碟“教父”无愧射击世家 对北京无比熟悉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白旭)74岁的罗·伍德豪斯给了26岁的埃勒一个大大的拥抱,看着孙子辈的埃勒拿到奥运会金牌,伍德豪斯兴奋得脸放红光,咧着嘴任凭皱纹在脸上画出沟壑。

  “孩子,祝贺你!你所有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抱着比自己高出半头的埃勒大声说。

  “我太高兴了,看着这些孩子们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可以安心退休了”。老人的白发从鸭舌帽里伸出来,他背有些驼,耳朵也不太灵光了,但是精神头还很好。“我已经当了32年教练了,我已经太老了,该给年轻人让位了”。

  伍德豪斯1976年成为美国空军飞碟双向射击队总教练,9年之后,他开始执教美国国家飞碟射击队,至今已经23年。对他来说,最美妙的时光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他的弟子赢得金、银、铜牌各一枚。从那年开始,他曾四度当选美国年度最佳射击教练。2003年,他还带领孩子们在泛美运动会上横扫6个项目的全部6枚金牌。

  “我的男孩儿和女孩儿们”,他这样称呼自己的弟子。在北京,他的孩子们这几天表现不赖。11日,科格德尔在女子多向比赛中通过加赛夺得铜牌,12日,只有26岁但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埃勒以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赢得男子双多向金牌。

  “能够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获得奖牌是非常了不起的,所有获得奖牌的男孩儿和女孩儿都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他说。

  不过,在比赛开始之前,老教练从来不让他的孩子们去想奖牌,“如果你带着期望来,那么你很可能败兴而归”,“其实奥运会很多时候需要运气,获胜的人可能就是因为当天更走运”。

  看着他的孩子们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老人觉得自己圆满完成了任务。

  “带着几枚奖牌回家,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感觉很不错。现在,该是我去陪陪家人的时候了,”老人含着泪说,“我的亲爱的,我的爱人,波比,我亏欠她太多了。退休之后,我要带她去周游世界。”

  伍德豪斯带着妻子来过两次北京,但是每次陪他妻子玩的几乎都是翻译。“她对北京比我熟悉多了,很多小胡同有什么她都知道。”

  9月正式退休之后,老夫妻俩第一站要去的是巴黎。“她一直想去巴黎,现在终于有时间带她好好去玩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