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林跃父母看报纸知道他征战奥运 家乡潮州全沸腾

  由林跃、火亮搭档的“跃亮组合”在“水立方”结束最后的完美一跳,林跃的家乡潮州沸腾了。林跃的父母紧紧相拥,庆贺儿子夺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奥运金牌。

林跃父母

  “好久没有接到电话了”

  林跃的家在潮州西湖后山旁,是笼罩在一片树木之间的两间小平房。昨天下午,离决赛还有一个小时,平房外的凉棚下已坐满从四处赶来的林家亲友。林跃的父母把家里的电视搬到屋外,又忙着沏茶招待客人。每当电视屏幕上出现林跃的身影,无不掌声雷动。林跃的父母跑进跑出忙着招呼客人,还不时盯一下电视机。爸爸林耀泉告诉记者,最担心的就是林跃受伤。他顺利完成一跳,林耀泉绷紧的脸才略微放松。

跳到第四轮,当看到林跃、火亮发挥稳定,而一直紧随其后的俄罗斯选手失误,林跃的父母终于鼓起掌,连声称好———儿子的金牌拿定了。

  林耀泉和郑小英都是普通的园艺工作者,为林跃的成长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妈妈郑小英说,林跃平日训练安排非常紧,所以家里从来没有主动联系他,一般都是他打电话回来。“好久没有接到电话了,久到我都忘了上次联系是什么时候的事”。林跃有点腼腆,以往拿到冠军也很少主动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一次,他们还是看了报纸才知道儿子有份参加奥运会的。

  林跃最终登上北京奥运会冠军领奖台后,他就读过的小学以精心准备的《二十四节令鼓》为其喝彩。昨晚,当地政府在潮州市人民广场举行了专场庆祝活动。

  “妈妈来了我什么都不要”

  林耀泉说,林跃小时候非常好动,手脚灵活。1996年3月,年仅5岁的林跃,经林耀泉的体操教练朋友推荐,进入潮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学体操。《潮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学生学籍表》显示:5岁的林跃能连做10个俯卧撑,7秒跑完30米,做两个引体向上。潮州市体校校长认为,在同龄人中,如此出色的运动能力比较罕见,他的体格特别轻巧,很适合练体操、跳水一类的体育项目。

  林跃的体操启蒙教练许树杰也印象最深刻:“他的反应最快、学得最好,脑子很好用”。他几乎是风雨无阻,每天都会准时来体校练习,即便台风来时也从未请假缺课。林耀泉说,林跃练体操时,偶尔也会回家抱怨“很辛苦,明天我不练了”,但他往往睡一觉就忘了这话,第二天又是早早起床叫父母带他去体校。

  1998年底,广东省国际跳水培训中心到潮州来挑选小运动员,挑中了体质出众的林跃。于是,7岁的林跃从此离开父母和家乡,开始了艰苦的专业跳水训练。郑小英说:“那个时候他太小,我们不放心,所以两个月就去看他一次,帮他洗洗衣服。”那时林跃根本不懂洗衣服,冬天里有时一个多月才洗一次衣服。尽管如此,每当妈妈问要不要带什么东西来时,林跃总是说:“妈妈来了就好,妈妈来了我什么都不要。”每次回到家里,林跃就让妈妈做潮州菜和糯米饭、甜粿等小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