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王治郅才是姚明进攻绝配 绝杀时刻杀手却在场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奥运会小组赛上,中国男篮通过加时赛以75-85不敌西班牙,遭遇两连败。王治郅11投6中,罚球7投6中得到了15分和3个篮板。

在关键时刻,大郅屡屡挺身而出,打出回归男篮之后的代表之作。和仅得4分的易建联相比,大郅在进攻上的作用明显大于阿联,明郅组合才是中国队内线最佳进攻组合。令人遗憾的是,尤纳斯在末节最后的绝杀时刻,竟把大郅遗忘在板凳上。

  上半场,由于中国队整体进攻不错,易建联和姚明组合起到内线牵制作用,外线球员打得虎虎生威,王治郅2投1中得到了4分1个篮板1个助攻。第三节,中国队进攻一度陷入困境,第三节还剩4分钟,王治郅顶替姚明登场。一上来就利用自己的脚步突破内线,一个漂亮的假动作之后转身投篮命中。下一次进攻,还是王治郅。左侧三分线外一个漂亮的出手命中踩线两分。还剩1分多钟,王治郅强行突破到内线上篮不中,但是大郅马上抢下了进攻篮板,成功打三分,男篮领先14分进入末节。

  大郅在第四节只打了几十秒之后,就被易建联替换下场。还剩3分15秒,王治郅临危受命,接球突破之后一个果断的投篮成功命中24秒压哨球,70-67。纳瓦罗命中一三分球,还剩1分08秒,王治郅在底线接到传球,稳稳当当将球命中,72-70。此时尤纳斯换上易建联,试图防守住最后一球,结果没能成功,加索尔单打姚明成功,西班牙队把比分扳平。中国队还有19秒钟的时间,暂停之后,尤纳斯竟然没有想起刚刚连中两球的大郅,而是继续使用姚明和易建联的组合。

  结果,中国队开球之后,刘炜控球,没有接应点,姚明被封锁,阿联出来挡拆无效果,刘炜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队错失绝杀机会。此时,如果有大郅一个接应点该多好啊!这绝对是尤纳斯的本场比赛的一大败笔。易建联全场出场38分钟,而大郅只有22分钟,第四节,姚明在比赛上多次出现体能透支的迹象,但是尤纳斯没有即时换上大郅。显然,中国队需要易建联的冲击力、他的篮板球,但是论得分,中国队不能没有大郅,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说明。(搜狐体育 小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