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西班牙名记:朱芳雨与王治郅曾让西班牙队绝望


  赫苏斯•桑切斯

  西班牙著名篮球记者,加泰罗尼亚人,曾多次专访加索尔兄弟,并为《马卡报》和其他世界知名体育媒体撰写文章。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为搜狐网独家点评篮球比赛。

  一位中国记者朋友赛前告诉我中国队也许会击败西班牙,我告诉他“为什么不说明天的足球比赛中国会击败巴西呢?”但当比赛前3节结束后,我开始后悔我开过的玩笑。甚至我一度真的认为,一个不可思议的冷门将要发生了:中国击败了世界冠军西班牙。

其实,如果姚明的状态能够再好一点点,他的伤病少一点影响这位巨人,中国就将可能创造一个奇迹。

  西班牙主帅阿伊托也许有些看不起他们的对手。因为中国队曾在首场比赛中输给美国人31分,所以他甚至没有让卡尔德隆首发。熟悉阿伊托的人都知道,在他的战术体系中,卡尔德隆、这位多伦多的控球后卫才是最重要的球员。第一节结束,姚明已经2次犯规,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数字。加上西班牙队领先中国队2分,曾经给美国人制造了18分钟麻烦的中国队也许第二节就要被西班牙拖垮?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阿伊托布置让保罗•加索尔利用身高限制姚明的发挥,让他尽可能的远离内线,然后其他球员用速度优势击垮中国。可比赛中却是另外一个样子,加索尔被姚明死死的控制住,中国队的快攻击垮了西班牙。阿伊托也许有一点是对的,他告诫队员“中国队不仅仅有姚明,如果只将注意力放在姚明身上,就会给其他中国球员留下空间。”事实的确是这样,朱(芳雨)、王(治郅)都抓住了这样的空间,他们的得分,几乎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让西班牙感到绝望。

  姚明是中国最重要的球员,但他却不在他最好的时候,伤病让他从3月份开始远离NBA赛场,他还在恢复中。与美国的比赛姚明曾得到了全队最多的13分,本场比赛他却没有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人。但西班牙队的很多球员却比姚明更失望,因为他们甚至找不到任何理由。纳瓦罗、劳尔•洛佩斯和加尔巴霍萨都明显缺乏信心。

  也许中国球迷会遗憾为什么你们的球队没有在第四节就击败西班牙?因为在篮球世界中,实力要比身高和体重更加重要。恰恰在实力对比上,西班牙队要强于中国队。此外,在技术上西班牙队的球员几乎每一个人都比中国球员技术最出色的还要出色。击败败中国队,西班牙已经锁定了一个8强名额,与美国、德国和安哥拉的比赛,西班牙的目标将是争取一个1/4决赛的好对手。

  最后,我想澄清一点。在西班牙队首场比赛中,阿伊托对保罗•加索尔的使用曾经引发了争议,保罗的出场时间并不算多。于是有人猜测是不是两人之间有了矛盾。其实,如果知道阿伊托曾经是保罗在巴塞罗那时期的主帅,也是他让年轻的保罗成为首发,就知道关于两人的负面报道都是不真实的。保罗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因为他参加NBA总决赛的缘故,比队友晚一周来参加集训。所以阿伊托希望可以让保罗尽可能多的休息,尤其是在艰苦的淘汰赛来临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