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西班牙队很难缠 姚明如何对抗加索尔兄弟成看点

  早报北京电 今天下午4点45分,北京奥运会男篮项目将迎来第二轮小组赛,中国队将遭遇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上的老对手西班牙队。尽管中国队战胜赛会“二号种子”西班牙队的几率不大,但姚明与加索尔的对决仍值得期待。

  实力对比 比“梦八”还难缠的对手?

  美国《体育画报》在奥运会前发布了男篮实力排行榜,在这份排行榜中,如日中天的美国男篮仅排在第二位,榜首的位置被“斗牛士”西班牙队所占据。曾获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的西班牙队阵中有加索尔兄弟、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四名NBA现役球员,还有昔日欧洲MVP加巴约萨、前途无量的17岁天才少年卢比奥等众多好手。更重要的是,这支球队具有典型的欧洲风格,更为讲求整体,防守极为凶悍。在奥运会小组赛首轮中,西班牙队一亮相便以81比66将世锦赛亚军希腊队斩于马下,由此可以充分说明“斗牛士”们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

  相比之下,中国男篮则刚刚经历了一场失利。尽管在与美国男篮的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打出了近年来少有的灵活进攻和流畅节奏,精神面貌上也有很大提高,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体能、技战术、球员个人能力等诸多方面的不足。如果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不能在今天下午有超水平发挥的话,要想战胜西班牙队恐怕会很困难。  

  最大看点 “双加索尔”轮番对抗姚明

  战胜对手固然希望渺茫,但姚明与加索尔这两名NBA超级中锋的对决却是颇具眼球效应的。首日比赛仅拿到13分、10个篮板这一差强人意成绩的姚明也急需找回霸气,灵动飘忽的加索尔无疑将进一步激发中国巨人的斗志。何况,如今加索尔的弟弟也日臻成熟,他们兄弟两个轮番对抗姚明的场景更是难得一见。

  而中国男篮的其他队员能否给予姚明足够的帮助,也是决定今日之战的关键因素。王治郅在之前的热身赛上表现一般,甚至因为不够卖力在队内会议上受到了批评。但是打“梦八”他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队里有人还调侃他:“毕竟是老将,明白力气该用在刀刃上。”孙悦一夜成名,而陈江华则通过这一仗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也变得更加自信。就连上场机会很少的王仕鹏也得到了肯定。受到伤病影响的他,首战没得到首发的机会,憋着一股劲,很希望复制在世锦赛上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的神话,必要时再使出一箭封喉的绝杀。  

  赛程分析 找到对阵欧洲球队的感觉

  对于和三支欧洲球队分在一组的中国男篮来说,今日之战或许难以获胜,但至少可以从西班牙队身上找到对阵欧洲球队的感觉,这对接下来的战役十分重要。

  中国队分在了“死亡之组”,外界普遍认为,击败美国队、希腊队、西班牙队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使打德国队,也只是一场赢面不大的死磕。首场亮相,西班牙男篮就以81比66轻取希腊队,展现王者风采。不过中国队也不示弱,“梦八”之夜让队员们信心倍增。“尤其是上半场的那种斗志,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展示了我们的拼搏精神。”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总结比赛的时候表示,教练组和篮管中心对国手们的表现都很满意。(1221201)特派记者 刘晔 王晓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