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西班牙男篮抵达北京 NBA巨星加索尔赞姚明(图)

  

    8月5日,西班牙男篮飞抵北京首都机场备战北京奥运会,该队领军人物NBA球星保罗·加索尔也随队一同抵达。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 黄翔 宋方灿)八月五日下午二时许,当一身明黄色球衣的马克·加索尔出现在北京机场T三航站楼时,酷似他的哥哥、NBA湖人球星保罗·加索尔的面貌瞬间吸引了绝大部分媒体的注意力,随后出现的“正牌加索尔”反倒有些被忽视。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靠团队的合作意识一定能在奥运会中有好的表现并赢得奖牌。”加索尔告诉记者。对于与西班牙男篮分在同一小组的中国男篮,加索尔认为,“中国有主场优势,将得到所有球迷的支持,与中国队的比赛将很困难。

  当有记者提及姚明时,加索尔不吝赞美之辞:“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无论球技还是心理素质都十分出色,我一直很尊敬和赞赏他。”与湖人队友科比领军的美国“梦之队”分在同一小组,加索尔坦言,美国队是“大热门”,也曾与科比在国际大赛中交手,但自己会力争“赢得每一场比赛”。

  在奥运会目标上,马克·加索尔与哥哥的观点一致,但他特别指出,“小组赛中与希腊的比赛很关键。”下赛季,小加索尔即将跟随哥哥的脚步进入NBA,效力灰熊队。二00六年世锦赛决赛中,加索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正是他率领西班牙队狂胜希腊队,获得冠军。

  北京奥运男篮分组抽签中,加索尔兄弟领军的西班牙男篮与中国队、美国队、西班牙队、安哥拉队、德国队、希腊队分在了同一组,竞争将相当激烈。本届西班牙男篮星光熠熠,保罗·加索尔、纳瓦罗、卡尔德隆等球星悉数入选。西班牙篮球如同他们的足球一样,既有流畅的团队配合,又有个人能力的闪光时刻。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