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新华网:中国女子体操如何才能创造历史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黄勇)资格赛列第一的中国体操女队13日迎来女团决战。如果能够击败资格赛列第二的美国体操女队夺冠,她们将夺得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女子团体金牌。

  10日的资格赛上,中国体操女队克服了主场作战压力和抽签不利以平衡木开场等因素,在资格赛中以整体稳定的发挥位列首位,超过美国队1.475分。

  与男子体操中国队“一枝独秀”不同,作为女子团体冠军热门,中美两队实力相当。2006年世锦赛,中国体操女队以0.85分的优势,战胜美国队首次夺得女团世界冠军。而在2007年世锦赛,美国队凭借约翰逊的出色表现,以0.95分的优势战胜中国队夺回女团冠军。也让这场中美对决更值得期待。

  13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在高低杠上有杨伊琳和何可欣“双保险”对抗柳金。跳马中国队则拥有程菲作保障,只要江钰源不出现资格赛的失误,中国队相对美国将具有优势。自由操中,美国队的2007年世锦赛冠军约翰逊实力强大,发挥稳定,将会在此项上占据优势。关键之战仍看平衡木。在这个容易造成失误的项目上,谁出现重大失误,就会将对方送上冠军宝座。

  美国队的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认为,中国队的程菲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期待决赛时和她一决高低。美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乔良也表示,在资格赛中有所保留,决赛可能提高动作难度。和中国队一样,美国队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