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08廖辉夺金专题 > 08廖辉夺金动态

黑马廖辉:让张国政心服口服 一大优势国举无双

视频:廖辉348公斤锁定金牌 男举69公斤级决赛
石智勇中途退赛 廖辉孤军奋战担重负 神勇发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廖辉在举重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348公斤夺得冠军。

这位击败老将张国政在最后时刻加入中国奥运军团的大黑马,果然不负众望,为中国举重队拿下了这枚传统金牌。

  20岁出头的年龄,阳光的个性,帅气的面庞,一身健硕的肌肉,他就是廖辉。10岁开始练举重,2007年两度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同年进国家队。本来是作为2012年奥运会后备人才的廖辉,直接进了国家队一线名单。

  在2008年4月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他以35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69公斤级冠军,打破了沉寂六年的世界纪录,创造了该级别近10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他的横空出世,让卫冕冠军张国政憾别北京奥运会。金牌,也成了他此次出征的惟一目标。

  张国政,一位纵横举坛十多年的老将,中国举重界的旗杆人物,输给了一个20出头的毛头小子,张国政会失落,但是他失落的是时间无情流逝,那双举起世界的手最终也会无力地垂下。输给廖辉,张国政输得心服口服,当着媒体,他对20岁的新人不吝赞誉之词,他说:“这个小孩可怕!这个小孩非常可怕!别的我没放心上,但是这个小孩的实力相当雄厚。”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际举重联合会副主席马文广称廖辉取代张国政有一点优势,那就是对手对廖辉的不了解,“作为年轻队员,廖辉有一个优势,就是人们并不怎么了解他的实力。至于老运动员,什么习惯和战术都毫无秘密可言。”

  另一名中国举重名将、奥运冠军石智勇,他称廖辉的出现让69公斤级这个中国男子举重的夺金亮点“后继有人”,而这一次他和廖辉一老一少、一稳一冲的组合亮相北京奥运,他说69公斤这枚金牌“有更稳的保证”。中国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则不仅看到了现在,还看到了更远的将来,“他的力量更突出,他的力量还没有表现在抓挺上,他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廖辉的精彩,刚刚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