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外电:西班牙拒绝爆冷门 末节反击加时战胜中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篮先赢后输加时赛75-85负于西班牙男篮。赛后美国各大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

  美联社:西班牙拒绝冷门 加时击败中国

  保罗-加索尔全场拿下29分,卫冕世界冠军西班牙逆转加时战胜了姚明带领的东道主中国男篮。

比赛第四节最后时刻,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但在加时赛中西班牙男篮拉开了差距。第三节结束时西班牙一度落后14分,但他们在第四节剩下两分钟时凭借纳瓦罗的投篮将比分追到了70-70平。王治郅跳投为中国男篮重新夺回领先,但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跳投将比分再次追平。

  加时赛中西班牙很快取得4分领先,在姚明犯规被罚下坐在板凳上后,其他的中国球员全都精疲力竭,被加索尔连续的扣篮打垮,此前一直对西班牙嘘声不断的中国球迷也陷入了沉默。本场比赛中国队很好的利用了他们的身高优势,他们拥有身高7英尺6的姚明、7英尺的王治郅和6英尺11的易建联。

  FIBA:西班牙末节反攻打击中国 加时完成逆转

  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西班牙将比赛拖入了加时,随后在加时赛中取得了这场精彩纷呈的B组小组赛的胜利。尽管队中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鲁迪-费尔南德斯和17岁小将卢比奥,但世界冠军西班牙在下半场却最多落后了15分。不过西班牙一直没有放弃战斗,他们的努力最终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第二场胜利的回报。在揭幕战中被美国打败后,中国男篮现在已经0胜2负。

  加索尔虽然得到了29分的全场最高分,但西班牙的大功臣却是下赛季将赴开拓者效力的费尔南德斯和卢比奥。全场卢比奥只有一次投篮命中,但他的出色防守激发了西班牙的反击,并成功阻碍了中国队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投中致胜球。卢比奥贡献全场最高的5次抢断,同时还送出了4次助攻4个篮板。西班牙队迫使中国队出现了20次失误,但他们的失误更达到22次,中国男篮在切断西班牙内线传球方面做的非常之好。(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