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一点细节改变佐证仲满夺冠 佩剑金牌竟靠饿肚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首先我们需要恭喜仲满,这位来自南通的剑客终于在奥运会上完成了中国的突破,男子佩剑的冠军!这位黑马级别选手在中国击剑队集体遭遇“滑铁卢”的情况下,一黑到底,夺得冠军。

要知道,仲满仅仅是14号种子选手,在与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中,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黑马仲满究竟是怎样锻造成的?来看看这个细节。

  从8月2日开始,为了适应奥运会比赛的需要,击剑队已经为此更改了就餐时间。“为了适应赛程的需要,我们现在下午2点吃中饭,晚上9点才吃晚饭。”仲满在赛前对搜狐体育透露了这个小细节。这个调整也帮助仲满更好地适应场地和生活环境,今天的比赛中,仲满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精神状态都相当出色,正因为他良好的体能和精神斗志,使得法国选手洛佩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大溃败。

  除了吃饭之外,仲满对“孙子兵法”中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道理非常明白,他几乎每天都会花一段时间来研究对手的录像资料。“我们很注重研究对手,队里把备战重点放在团体项目上,”他说。

  胜利来自于细节,这是仲满的道理,也是金牌的道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