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本没想赢西班牙 想不通为何被逆转(图)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二轮赛事8月12日开始,首战负于“梦八队”的中国男篮在姚明率领下向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发起猛攻,在一路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西班牙队在终场时扳平,经过加时赛以75比85告负。西班牙队的领袖加索尔独得全场最高的29分,姚明、易建联相形见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男篮被西班牙逆转,比赛结束的哨音过了很久主教练尤纳斯还没有从这个打击中恢复过来。在他看来,十五分的领先优势转瞬即逝,让他一头雾水。

  尤纳斯首先表扬了弟子们在前三节的表现:“今天中国队发挥的非常出色,防守很好。”但他也很郁闷地说:“我都不知道为何功亏一篑,最后很不幸地输了这场比赛。”

  尤纳斯说:“开始我有心理准备,我们也不一定就能很容易地赢这场比赛。

我看队员们开场后有很多的犯规,(姚明在加时赛也因此被罚下,)这是失败的原因,球场上也有很多的失误。第四节西班牙队的全场紧逼做得很好,我们也没有什么好的应付办法。”

  中国男篮奥运会前两场比赛全部面对的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分别为美国和西班牙。尤纳斯认为美国队“非常强,爆发力和速度是很出色的”。在和美国队对阵的时候队员们都当他们是明星,和他们比赛会很困难,对美国比赛更难打一些。“今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也很难打。我们没有预期到我们前面会打得这么好。我们也有很多的压力,他们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他说。

  他认为,比赛中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优势,甚至领先十五分。但是后来,“我们没有强调团队而是强调了个人,我们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后来没有控制好比赛,就输掉了。”

  中国队后面的三场比赛场场关键,中国队要小组出线,实现晋级八强的目标,就至少要赢得其中的两场比赛。“我知道中国队能打赢谁,打不赢谁,”他胸有成竹地说。“今天的比赛不会使我信心爆棚。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我们开始就落后十分,那么没有获胜就不会有这么可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